落枕頻繁發生? 恐是這裡出了問題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一早起床發現脖子怎麼僵硬,且輕輕一動就痛到不行,對上班族、學生等族群可說是相當崩潰,不僅生活大不便,就連睡覺也相當難受,生活品質大幅下降;究竟怎麼會落枕?而除了讓它自然好以外,還有哪些方法能舒緩呢?

落枕一個月內發作兩次 恐是頸椎出問題

漢銘醫院復健科吳順堯醫師表示,過往都認為落枕在老年人身上較容易發生,但隨著3C科技愈來愈發達,使肌肉遭遇長期的壓力,進而造成肌群疲勞,所以也有愈來愈多的學生、上班族、生活壓力大、緊張或缺乏運動者,都成了落枕鎖定的目標。

吳順堯醫師也提到, 若落枕的狀況在一個月內發作兩次,此時就應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落枕問題,有可能是頸椎問題所致,應進一步就醫診治,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

落枕怎麼辦? 冷敷、熱敷時間大不同

若為第一次發生落枕,吳順堯醫師建議,針對這種急性的落枕可予以冰敷,時間約5分鐘左右,並搭配適度伸展,如是右上背僵硬頭痛,頭則要轉動到可忍受的範圍,朝上、下方看,或將頭往疼痛反方向拉,並緩慢施加壓力後,停住一段時間後,效果會比較佳;或可使用按摩球,把球夾在牆壁中間滾動,已達舒緩效果;而若已發生2-3天則可熱敷,讓肌肉達到放鬆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