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塗不掉色口紅嗎? 這樣用才安全

最近流行韓系的化妝法,很多人喜愛塗上大紅的口紅,甚至是不會掉色,但是也有人不太敢用,深怕不掉色口紅會影響健康;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所謂的不掉色口紅,只是較持久,但是要卸妝時,也無須過於用力,以免導致嘴唇出現接觸性皮膚炎。

不掉色口紅有染色劑 可透過嘴唇角質代謝

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不掉色口紅是有染色劑成分,以致較不會掉色,並可透過嘴唇角質代謝,使不掉色口紅會自然掉色;由於衛福部對於化妝品和保養品的管理很嚴格,所以這類不掉色口紅並不致於傷口嘴唇肌膚。

油性卸妝液卸除 避免反覆擦拭

不過,如果要卸除不掉色口紅時,可不要太大力,以免傷害嘴唇肌膚;詹育彰醫師指出,如果要卸妝時,除了使用油性的卸妝液,其實也可只需要讓這種不掉色口紅自然代謝即可,不要過於卸妝,要避免反覆擦拭,以免反而導致嘴唇破皮,進而出現接觸性皮膚炎。

買有品牌產品 比較有保障

詹育彰醫師指出,若是因為飲食而不慎將口紅吃進肚子裡,因為量不太大,其實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若是要購買這類不掉色口紅使用,最好是要買有品牌的產品,才比較有保障,才能避免嘴唇黏膜組織受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