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頭髮會長回來 稀疏髮量有方法可改善
癌症病人經由化學治療會有掉髮副作用,但只要停止治療,頭髮就會逐漸長回來;不過,每個人長出來的頭髮狀況不一,有人會很稀疏。皮膚科醫師建議,癌友想要使髮量增加,可以經由藥物治療,不必過於擔心!
 
化療後長出頭髮變細且捲曲
皮膚科醫師施懿玲表示,癌友在做化療時會有掉髮副作用,做完化療後,長出來的頭髮常會有髮絲變細且捲曲的現象,也有人髮量會變得稀疏,主要是痊癒力不好,就會使得頭髮較稀疏;所以,在治療頭髮稀疏之前,應將身體調養好。

 
塗抹生髮水有助生髮
至於癌友若是有頭髮稀疏,其實也可透過藥物治療;施懿玲醫師指出,治療頭髮稀疏,塗抹生髮水會有幫助,目前針對女性雄性禿,也是以外用塗抹生髮水為主,不會使用生髮口服藥;除非是已經停經後非育齡婦女,才會使用生髮口服藥。

 
洗髮與保養按照出油量調整
想要使頭髮生長茂密,平常的頭皮保養及清潔也很重要;施懿玲醫師進一步指出,洗髮與保養可按照出油量調整,想要每天洗頭,或是二、三天洗一次都可以,只要避免毛囊受到傷害,就可以使髮量增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