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關懷專線 10年輔導16.5萬人
「我做錯了什麼,為何太太吵著要離婚?」曾有一名男子撥打「男性關懷專線」,激動地重複抱怨,自己為家庭付出種種,卻換來太太不滿,甚至要與他離婚。透過專線人員輔導,他才了解原來過度關愛,反倒讓太太感到壓力沉重,接受輔導人員建議,他重新調整夫妻間的相處及溝通方式,家庭也恢復和諧。
 
根據衛福部統計,男性關懷專線10年內,已輔導協助16萬5516人次,100年至102年間,每年更是有超過2萬名人次,該專線的求助者常遇到的問題依序為婚姻、情緒及法律問題最多。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科長洪健榮指出,根據統計顯示,約8成家暴施暴者為男性,當他們面臨婚姻關係或家庭問題,不知如何自我調適與改變時,只能不斷地重複暴力思想與行為,使受害人一直處於受暴的危險與恐懼之中,而男性關懷專線可適時的給予關懷,並協助學習冷靜解決問題。
 
洪健榮表示,專屬的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能幫助家庭困擾及疑似家庭暴力議題的男性朋友,找到心理壓力抒解的窗口,並藉由專業人員輔助,獲得及時的關懷與援助,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至晚間11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