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免費篩檢 北市集點可換悠遊卡加值金
根據國健署統計,大腸癌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平均每天有38人罹患大腸癌、14人因而病逝。有鑑於近幾年大腸癌發生率快速攀升,國健署自今年6月1日起,將大腸癌篩檢年齡擴大,只要年齡介於50歲至74歲,就可享有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台北市民還可集點兌換悠遊卡加值金!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任陳冠仰醫師表示,現代人外食比例高,且偏愛高脂肪、低纖維及多紅肉飲食,加上缺乏運動,導致大腸癌發生人數不斷增加。而大腸癌主要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化所造成,若能早期發現予以切除,就可避免罹患大腸癌。
 
所幸0期到1期大腸癌,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8成以上,但到了第3期大腸癌就只剩不到6成,可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為了鼓勵台北市民踴躍接受大腸癌篩檢,衛生局結合「台北卡」二代健康卡,推出「幸福護腸」大腸癌篩檢集點好康活動。
 
「幸福護腸」大腸癌篩檢集點好康活動11月15日止,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將針對50到69歲、兩年沒做或從未做過大腸癌篩檢的市民,利用家訪時間提供民眾大腸癌篩檢管〈採便管〉,或是先以電話聯繫再將採便管寄給民眾。而收到篩檢管的市民,只要在活動期間繳回已採便管,帶健保卡及台北卡至12區健康服務中心過卡,即可兌換40元或100元悠遊卡加值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