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非絕症! 陽光台大生癌後重生
10年前,25歲的葉先生是個籃球場上的熱血中鋒,高壯強健的體魄看不出任何異狀,某天當他發現胸口有不明硬塊,並有呼吸不順、心跳加快等症狀,起初以為是運動量不夠而卯起來運動,卻差點在球場上休克,後經就醫診斷,才發現罹患淋巴癌第三期;前後走過化療、放療及復發折磨的他,目前已康復,並完成台大心理學碩士學位,成為一名諮商心理師。
 
葉先生於2003年確診後,經6次化療與27次放射線治療,身心飽受折磨,沒想到在完治後兩個月卻又復發,原本對抗病魔信心滿滿的他,已被磨損到出現「死亡」念頭。
 
他在醫院持續7-8個月治療,直到2005年完成自體幹細胞移植,終於重獲新生,目前只需半年定期回診。重生後,努力完成學業拿到台大心理學碩士,又再繼續深造並考上心理師執照,現年35歲的他,任職於基隆長庚癌症中心的諮商心理師。
 
癌症希望基金會表示,一些民眾自恃年輕,以為癌症不會找上門,可在近期一份癌症認知調查中看出,年輕人部分的認知度是所有年齡層中表現最差的,例如對「癌症能有效被治療」的同意比率偏低,以及對「癌症無法預防」不同意比率也最低。
 
針對癌症迷思,癌症希望基金會今(19日)邀集國際抗癌聯盟、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共同簽署「世界抗癌宣言」,以實際行動號召民眾破除迷思。葉先生則以自身經歷鼓勵癌友,與癌共存、不要輕言放棄,只要聽從醫師建議妥善運用資源,現今有許多癌症是可有效被治療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