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科技近視雷射矯正 SMILE Pro&LBV打開您的新視界

台北台全眼科院長張耘嘉

因長期工作或學業壓力及3C電子產品的使用,導致台灣近視人口居高不下,根據統計目前全台有八成的人口有近視問題,運動及生活上的諸多不便造成困擾,近年來雷射手術日趨成熟,但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有分好幾種嗎?致力於近視雷射與白內障手術多年的張耘嘉院長表示,依據近視雷射手術的發展歷史而言,是先有PRK,其次LASIK,再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以及最新一代的SMILE Pro。

近視雷射重大進展 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張耘嘉醫師說明,PRK手術全名為「經上皮雷射屈光角膜削切手術」,不需製作角膜瓣,但比較有明顯疼痛感,恢復期也較長;LASIK手術全名為「準分子雷射角膜層狀切除弧度重塑術」,特點是快速康復效果佳,但LASIK手術需要切割角膜,術後要特別注意角膜瓣照護;SMILE手術全名為「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傷口較小、疼痛感低,減少神經傷害,所以可以大幅減少術後乾眼的程度和機率,並能避免角膜瓣併發症,是目前屈光矯正手術詢問度非常高的術式。張耘嘉醫師表示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是近視雷射手術的重大進展,需要仰賴手術醫師的豐富經驗。

二代SMILE Pro手術大幅提升精準度

然而為了解決早期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著重醫師個人經驗的困難點,SMILE加入幾項新功能進化為二代的SMILE Pro,SMILE Pro具備中心視軸導引、散光軸度導引,讓醫師可以更快、更精確的定位雷射位置,大幅降低失誤空間提升精準度,可以讓病人感受到更好、更快、更舒適的手術過程。

張耘嘉醫師表示,手術過程中以極速飛秒雷射雕刻角膜透鏡,SMILE Pro的雷射掃描速度更快,施打雷射的時間從23秒縮短為10秒以內,患者不用再努力長時間的定格狀態,大幅減少患者的心理壓力。

另外,SMILE Pro使用較低能量的飛秒雷射,張耘嘉醫師說,較低的雷射能量可以進一步減輕施打雷射的不適,並讓視覺品質恢復更快、水霧感消散更快,讓近視雷射手術的品質更上一層樓。

LBV熟齡雷射提供熟齡族群視力矯正

另外,黃釋緣院長表示,LBV熟齡雷射則是適合四十歲以上,有近視、散光、遠視合併老花問題的熟齡族群!院內引進LBV熟齡雷射視力矯正,採用德國MEL90準分子雷射儀,結合前導波、角膜地圖儀、眼睛功能年齡、瞳孔大小等,客制化個人專屬的雷射視力矯正。其獨特「智能景深技術 (Laser Blended Vision, LBV) 」能夠訂定個人化景深參數、立體融合視力、延長景深效果,優化中距離視力,而且更能增加立體感,達到老花合併近視、散光、遠視的視力矯正,從遠到近都清晰。

雷射手術著重於醫師術前把關檢查

張耘嘉和黃釋緣醫師的共同理念,關於雷射手術,醫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幫病人把關,不能讓不適合手術的患者做屈光雷射手術。醫師強調,在接受屈光雷射手術前,都會為民眾安排一系列完整的高階眼科儀器檢查,讓民眾了解自身的眼睛健康狀況,如何照顧及促進眼睛健康,希望讓所有想接受手術的民眾們,能在安全、安心的情況下接受手術,並且回復視力最佳狀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