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微針電波「翡翠電波」登台! 醫師分析具2大特色預估將成未來主流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逐漸老化,許多人想用電波來改善,而現在除了常聽到的鳳凰電波外,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電波機型,像近日美國知名醫美設備品牌的新型微針電波「翡翠電波」也正式登台,台灣更是亞太第一個上市的國家。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李承鴻預估,翡翠電波可能會是未來醫美的主流。

美國知名醫美設備品牌全球業務副總裁Mr. Robert Fielitz表示,這些年來台灣的技術一直都引領著亞洲,比方說晶片技術,也是台灣引領全球的一個科技,因此如果先在台灣推廣翡翠電波的話,相信也可以藉由台灣的經驗把醫療的效果、經驗分享給亞洲各國。

微針電波與傳統電波不同 醫師分析翡翠具2特色

翡翠電波是一種微針電波,利用極細的微針穿透皮膚,再透過電流進行治療,它和單極電波、雙極電波等傳統電波有些不同。李承鴻醫師指出,最大的差別在於傳統電波是利用高能電流直接穿透皮膚,如果要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必須追求高能量,這時可能會產生燙傷、皮膚受損等副作用,相對風險會更高。

不過,李承鴻醫師表示,翡翠電波具有以下2大特色,包含

  • 分段式治療:

翡翠電波單一一次進針可以選擇3種不同的治療深度,也就是說它可以減少治療時的入針次數,同時減少感染風險、疼痛度等。

  • 矩陣微針系統:

翡翠電波使用的是0.16 mm的微針,比其他微針系統細了將近100%以上,能讓舒適感提升,極細的微針配合三段式加熱可以達到精準高效的治療。

Mr. Robert Fielitz也提到,翡翠電波有不同的功能,其中一個就是智慧深度模式,當針頭打在皮膚時可以達至3個不同的深度,醫生能根據深度調控治療模式,治療時醫生看到電阻也可以及時調控數值,達到更好、更舒適的治療,藉此改善皮膚的狀況、幫助膠原蛋白增生,對皮膚緊致、煥膚都有很好的效果。

▲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 李承鴻指出,微針電波預估可能成為未來醫美主流

3手把配置治療更全面、客製化 一機三效精準又安全

而矩陣微針技術及智能深度只是翡翠電波其中一個手把的功能,它還有另外2種手把配置,李承鴻醫師說明,一個是非侵入式的雙極電波手把,另一個是微創式的電波煥膚手把,再加上剛剛提到的微針電波把手,3種手把從治療、維持、保養的概念出發,可以擁有一個更客製化、全面化的治療照護。

翡翠電波能一機三用,李承鴻醫師認為,除了能提升治療舒適度、減少感染風險,讓治療更安全且有更好的療效外,對於醫師來說也可以讓診所空間有更大的運用,對於醫師、消費者來說其實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微針電波估計將成主流 醫美選擇切記「這些」重點

翡翠電波正式登台,對於台灣的醫美趨勢是否會帶來改變呢?李承鴻醫師分析,其實大家都希望能「自然美」不被他人發現,而且現在大家已把醫美從非常變成「日常」,在希望能於日常中慢慢變美的趨勢下,微針電波講究精準有效,再加上翡翠電波安全的設定能沒有負擔地變美,其實它會是未來的主流。

在2024新的一年,電波治療的趨勢很有可能會轉為微針電波,不過李承鴻醫師強調未來醫美的選擇,最重要的重點還是在於專業的醫師、合格的診所、認證的儀器,再加上術前的溝通,才能客製化、全面化、安全有效。

翡翠電波是一種微針電波,利用極細的微針穿透皮膚,再透過電流進行治療,它和單極電波、雙極電波等傳統電波有些不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