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衝光溫和養膚 除斑、抗痘、去血絲一機搞定

「每個人臉上有斑都一定有其原因」,何彰季醫師認為找出源頭、處理問題,反而比後續施打療程還重要

「脈衝光」聽起來像是上個世代的醫美療程,事實上它不僅還存在,還不斷進化成「彩衝光」,成為不可替代的以光養膚首選。彰化知名診所院長何彰季醫師分享,民眾想踏入醫美的動力十足,但對五花八門的療程卻是摸不著門道,基本上,對臉上的斑點、痘痘、血絲、小瑕疵不滿意的話,多半會選擇「光電療程」,也就是彩衝光或雷射。

彩衝光與雷射各有優勢 以光養膚超溫和

彩衝光與雷射都可用來除斑、去血絲、除毛等,何彰季醫師指出,兩者仍有不同,以常見的皮秒雷射來說明,屬於單一波長,能量穩定,可藉由震波打碎黑色素,以破壞帶來建設,讓肌膚重新生成膠原蛋白帶來一點緊實的附加價值,可用來修復疤痕、縮小毛孔。

不同於單一波長的雷射,彩衝光是利用光波形成熱能刺激皮膚,波長介於500nm~1200nm之間,治療範圍更加廣泛,具有9種不同波長濾鏡,可針對不同肌膚問題搭配適合的濾鏡改善肌膚問題,如青春痘、酒糟性皮膚炎、微血管擴張、肝斑、除毛等,提亮肌膚調理膚質。雖能量不及雷射治療,相對也較為溫和,療程中搭配智能冷卻系統,避免表皮受到傷害提升療程舒適度,適合敏感肌族群。

▲彰化知名診所院長何彰季醫師

「兩種療程各有優勢,且無法互相取代,甚至可以搭配使用。」何彰季醫師分享,一般臨床上皮秒偏向治療,而彩衝光可以做為日常保養。對於肌膚較為敏感脆弱的族群來說,雷射的能量可能會太大,反而容易受傷,以溫和的光療慢慢多次施打,也可以處理肌膚問題。

他以肝斑為例,指出肝斑不能以大能量治療,能量太大會反黑,能量太少則無感,反而要靠醫師經驗去抓之間平衡的能量,皮秒打起來會比較有痛感,而彩衝光幾乎沒有痛感,但要淡化肝斑都需要多次的療程, 效果才能出來。

 掌握正確防曬、保濕之道 斑點不再現

「每個人臉上有斑都一定有其原因」,何彰季醫師認為找出源頭、處理問題,反而比後續施打療程還重要。例如曬太陽、賀爾蒙、體質等,都會讓皮膚變差,最後會讓黑色素表現出來,形成各種斑,因此治療過程中都要慢慢溝通,先詢問何時開始、哪種情況下開始長斑,連根本問題一起解決,再搭配正確的保養方式,都能讓肌膚回到穩定狀態。

「生活模式若沒改變的話,很快斑又會長出來,就會覺得沒效,防曬、保濕基礎要做好,不是除斑就好!」何彰季醫師強調,經過正確衛教的民眾,知道問題在哪,皮膚保養也會很有心得。他也建議民眾可以早點開始進行醫學美容,非侵入式的療程介入可以讓老化速度減緩,若等到肌膚老化才介入,其實肌膚狀況不好,改善就會很有限,年輕的時候做,反而可以維持良好狀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