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年爸罹患口腔癌反覆復發 陽光基金會籲:行動支持顏損弱勢家庭

陽光代言人曾寶儀頒贈勇士獎牌表揚許大哥面對逆境的精神

為幫助經濟陷入困境的顏損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陽光基金會偕超商攜手發起「顏損弱勢家庭扶助計畫-零錢捐」募款活動,募款所得將用以幫助逾400戶遭逢燒傷、或罹病而陷入困境的弱勢家庭,幫助正與疾病、貧困對抗的生命勇士,讓他們能穩定恢復健康、自力更生!

支持陽光家庭 助弱勢重拾希望

陽光基金會舒靜嫻執行長表示,陽光新開案服務有近五成的家庭,其收入不到3萬元,當他們需要去支應因燒傷意外、疾病治療產生的費用和照顧人力,對這些家庭而言是一個非常沉重的負擔,尤其是家中經濟支柱倒下時,那更是苦不堪言,希望大家能為這些家庭爭取重新站起來的機會和及時復健的時間。

超商行銷企劃本部處處長劉嘉銓則表示,自2003年起,即推動公益募集活動,從最早的門市機台捐款,到2010年推出櫃檯零錢捐暨發票捐,號召全民一起到投下零錢,不管是一塊、五塊、一百塊,還是一千塊,只要大家有這一份心,都能改變燒傷顏損朋友的命運,期盼邀請民眾隨手做公益,集合大眾之力幫助弱勢朋友生活獲得改善。

壯年爸罹患口腔癌 感謝陽光助堅守心願

燈具安裝師傅許大哥38歲時,因口腔有異物感就醫,醫生切片判定罹患口腔癌四期,當時許大哥一雙兒女才僅三歲、四歲。許大哥說:「當時在加護病房外,玻璃窗的高度高過孩子的身高,我看到女兒一直跳起來想看我,當下我淚流滿面,也下定決心要積極治療,我要陪著孩子長大。」然而命運考驗仍未停歇,今年52歲的許大哥,14年來癌症不斷復發,期間歷經七次大手術,身上盡是開刀痕跡,臉部也因多次手術致使顏面損傷明顯,僅能靠流質食物進食,說話也更加不清,但他仍不放棄對家人的承諾,「照顧孩子之餘,我每天積極運動鍛鍊,要讓自己能夠有體力去迎戰每一次的化療跟放療。」

儘管復發多次,許大哥在家人互助和陽光協助下繼續堅守著陪伴家人的心願,他感謝太太不離不棄擔起家計,總鼓勵他一起面對,許大哥也感謝陽光,「提供我營養品、經濟補助,幫助我在傷口和體能的恢復,也提供一個環境讓我們病友間可以互相交流、打氣,陽光不只是生活上實質幫助,心靈上也帶來很大幫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