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落白髮!當心染劑「對苯二胺」危害 專家傳授正確養護

染髮劑成分「對苯二胺」恐引發急性過敏反應與不良反應,嚴重可能致命!正確的頭皮養護才能確保頭皮健康。

隨著產後變化、年齡增長及事業繁忙,職業女性面臨了落髮與白髮的困擾。TFEA中華民國手足保健協會理事長李安騏、頭皮養護健康管理師莊沛倫在「樂活飲食體驗營」課程中提醒民眾,染髮劑透過頭皮滲透到人體,可能產生長期危害,對苯二胺在滲透作用下容易引發急性過敏反應與不良反應,嚴重可能致命!掌握飲食對指甲與頭髮的關係,才能樂活一生。

頭皮與頂部養護 3大重要因素

1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基地

一個健康的頭皮環境有助於促進頭髮的生長、減少脫髮,並保持頭髮的濃密和光澤,直接影響外觀的整潔和美觀。

2危險染劑成分要當心

健康的頭皮能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確保頭髮獲得足夠的營養,進而維持其健康和生長,同時提升睡眠品質。

反之,在染髮盛行的當代,不少民眾常常忽略了染劑成份「對苯二胺」的影響,在滲透作用下,恐引發急性過敏反應與其不良反應,嚴重可能致命;而重金屬「鉛」,長期蓄積在體內會引發鉛中毒,產生頭昏、頭痛、倦怠、四肢麻木、腹痛等症狀,這在無形中降低了人們的生活品質與健康。

3頭皮影響外貌與心理健康

頭皮健康與心理健康有著直接的關係,影響個人自尊心和信心。

總體來說,頭皮健康是維護外貌、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關鍵因素,定期的頭皮養護是確保頭皮健康的不可或缺的健康趨勢之一。

李安騏與莊沛倫兩人同為母親角色,不僅關切個人的健康感,更深感對於家人健康有責任,因此結合專業知識和家庭觀念,致力於解決頭部健康問題。

對於頭皮問題,專家建議不採用侵入式治療,而是結合透骨格、肌肉紋理和先進儀器,透過自然純粹的天然植物成分,以及傳統古法經絡撥筋技術,打造自然、舒適的頭皮臉部養護。這種獨特的養護,使天然草本能夠發揮最大效果,提供頭部健康體驗,將頭皮淨化「恢復原廠設定」。

除了頭皮養護,「從頭到腳」才能滿足職業女性全面的身心健康需求,結合營養學、有氧運動、物理治療,從飲食到行動,由上到下、由內而外的完整照護,讓頭皮與心情獲得呵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