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癌末婦臨終完婚 暖夫含淚獻花「給妳一個歸宿!」

63歲花蓮李姓婦人(右2)罹患食道癌,與先生在安寧病房完婚,感動表示:「謝謝你這麼用心的愛著我!」

63歲花蓮李姓婦人,3年前發現罹患食道癌,在男友陪伴下歷經辛苦的抗癌過程,上週住進門諾醫院安寧病房,為了不留遺憾,2人在醫護及戶政人員見證下在病房完婚,成為「法定夫妻」,現場雖沒有華麗禮服、結婚鑽戒,但先生卻為她獻上永恆的愛,含淚傾吐「就是要給妳一個歸宿!」李姓婦人感動回應說:「謝謝你這麼用心的愛著我!」

10年前兩人因工作相識相戀,胼手胝足努力為生活打拚,雖曾宴請親朋好友吃飯,相互介紹彼此關係,卻始終沒有登記結婚,這件事讓陳先生一直惦記心中;3年前因李婦身體出現異樣,就診發現罹癌,雖努力抗癌仍不敵病魔,經醫師評估病況無法再積極治療住進安寧病房之際,陳先生向李婦表示「我要娶妳!」令醫護團隊相當感動。

醫護團隊及戶政人員見證完婚

護理師為新娘畫上淡雅的妝容,穿上喜氣的紅色毛衣整個人更顯幸福洋溢,木訥地的陳先生則由醫護幫忙,別上「新郎」胸牌,露出喜悅又羞澀的神情,在醫護團隊及戶政人員的見證下,完成結婚儀式,過程雖然簡單,但兩人的愛情已深烙於彼此心中。

「不只是給她一個歸宿更是一份愛的承諾!」陳先生說,妻子在他人生最落寞無助的時候不離不棄,她做事小心謹慎、貼心,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永遠都以笑來面對,平常開朗的她,即將走入人生最後階段,「我不能讓她孤孤單單的走」,不管她變得怎麼樣,還是會深愛著她,縱使時間有限,也會用最好的陪伴,好好愛她。

「謝謝先生這麼用心的愛著我,不離不棄一路的照顧。」陳太太說,被愛、感動的喜悅難以言語,這10年間一直能夠感受到先生對她的愛,關心、照顧及呵護著她,更謝謝在她即將揮別人生最後階段,還願意與她一起共度所剩不多的「餘生」。

長跑10年終於結為連理的陳先生及陳太太,在醫護簇擁下,開心拿著「我們結婚了」的手拿牌與鮮花合影,2人大方比出愛心「放閃」,向所有人示意這是一份永恆的愛。

迦南病房護理長田濬榕說,癌友除了專業的醫療照護,其身、心、靈更需要加倍的關心,能夠協助病人完成心願,讓病人及家屬留下美好回憶彼此不留遺憾,是醫護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樂於協助與付出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