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麵包下午茶這樣吃 長輩也能出遊化身資深網美

長輩可以攝取適當咖啡因,添加牛奶的熱飲最適合,至於點心則是鬆軟的可頌麵包易咀嚼。(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長輩揮別疫情,睽違3年後再度出遊,在護家團隊及家人陪伴下,前進鄰近夢幻童話小鎮,並於落羽松及美麗湖畔的環繞下,駐足在歐風感十足的童話屋前,留下許多珍貴照片。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護理長翁育禪說,經營養師評估,長輩可以攝取適當咖啡因,因此熱飲選擇那堤、密斯朵及熱可可等添加牛奶的飲品,至於點心則挑選鬆軟、適合長輩咀嚼的可頌麵包。長輩們化身網美直呼「好幸福!」

「手持熱呼呼的咖啡、嘴裡吃著香氣十足的可頌麵包!」門諾護家長輩開心到鄰近壽豐分院的咖啡莊園踏青,這是護家在疫情3年後首度團體出遊,等了很久今年選擇到最夯的知名連鎖咖啡店朝聖,長者們一見宛如從故事書中複製出來的夢幻小屋,加上花蓮縱谷、落羽松美景盡收眼底,比出大拇指讚嘆,開心彷彿秒飛歐洲,一圓出國夢。

睽違已久出遊 劉奶奶:真的好開心

在家人陪伴下、坐著輪椅出遊的劉奶奶說,等了很久一直期待能出遊,這次外出走走真的好開心,也才知道原來護家旁邊,就有一大片這麼美麗的森林秘境,不僅景色漂亮、空氣也很好,在涼爽的午後,喝杯熱呼呼的咖啡備感幸福,雖然「味道有點苦苦的」,但加入牛奶後變得香醇,喝了讓心情非常愉悅。

翁育禪分享,睽違3年再次規劃長輩出遊,讓所有人相當期待,剛好鄰近分院旁邊就有這麼適合踏青的環境,在考量距離、時間不會造成長輩健康負擔下,總共安排42名長者、分2梯次外出,並邀家屬共同參加。2梯次各約1小時的出遊體驗,主要漫步美麗園區內,在湖畔、大片落羽松及童話小屋前拍照留影。

她說,往年出遊經費多是透過外界捐款及單位預算,今年則是由長輩自製食品、小物在園遊會販售的所得支出,格外具有意義,因此帶他們出遊並品嚐連鎖咖啡店的咖啡,由於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喝,對於咖啡的口感及味道感到十分驚喜。長輩們和家屬也都相當開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