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失智早期診斷、建立友善失智社區 亞東醫院舉辦失智症檢測衛教宣導活動

亞東醫院響應國際失智症月舉辦失智症檢測暨衛教宣導活動。此次活動不僅凝聚社區力量,更結合健康促進與失智友善社區

為提升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強調預防和早期診斷的重要,亞東醫院響應國際失智症月舉辦失智症檢測暨衛教宣導活動。此次活動不僅凝聚社區力量,更結合健康促進與失智友善社區,以期早期輕度失智患者能夠即早發現,進行適時治療和支持。

失智預防篩檢 早期診斷很重要

隨著老年人口不斷增加,失智症已經成為我們極需關注的社會挑戰。為增加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充實照顧者的照顧技巧並減輕其負擔,提倡預防和早期診斷的重要性,並為參與者提供免費的篩檢和健康講座。

1、健康篩檢:提供多項健康檢查,包括心電圖、血壓和失智檢測評估,並有專業醫療團隊為參與者提供各別化的諮詢建議。

2、衛教講座:邀請名醫專家分享預防失智和早期診斷的重要知識;個案管理師說明常見的照護問題,分享照護技巧;社工師也針對長照福利資源的申請與使用進行詳細說明。

3、失智友善社區:透過社區合作,創造友善失智的環境,提高對失智患者的理解和關懷。

4、指紋捺印活動:有鑑於失智長者屬易發生失蹤或意外之高危險群,指紋捺印可以先為可能迷路的長者預防性建檔,萬一長者走失後尋獲,員警即可透過建檔資料連絡家屬,協助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