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懶得擦防曬,露營、遊墾丁保養全靠飲品 營養師分析常見三成份

藝人謝欣穎認為保養要由內而外,同時進行。

謝欣穎初次擔任美顏飲品牌代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因為長時間拍戲熬夜,工作時間不固定,其實皮膚狀況不穩定,氣色也不好,因此保養向來是重點。她認為外在保養固然重要,從體內保養更有效,平常就很會攝取健康食品來維持狀態,同時大方表示自己前陣子去墾丁遊玩,以及錄製新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都「懶得擦防曬」,但肌膚狀況卻讓現場來賓稱讚,笑稱「應該是保養的功勞」。

美顏市場需求年年攀升 美顏飲也成保養新寵兒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常常忙碌於工作和生活之間,沒有時間進行繁複的美容保養。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台灣保健食品產值年年增長,已連續四年創下新高,每年至少成長一成以上。其中美顏飲品一直以來都是女性為主要消費群體,但時代轉換男性也逐漸成為美顏飲品的消費族群之一。

隨著口罩禁令放寬,美容保養的討論度升高,台灣美顏飲市場呈現高度成長的趨勢,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開始傾向選擇美顏飲作為保養品之一,除了追求美顏效果外,多數消費者對於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更注重產品的成分品質、安全性、口感等。

保養由內而外更有效 營養師分析常見三成分

營養師李立慈Liz表示,女生保養最常聽到的重點就是要保濕!保濕不分年紀與季節,時時都要注意。除了花時間塗塗抹抹保養品,勤勞敷臉以外,搭配美顏飲產品,才能真正從內到外的照顧!而現代人生活忙碌,在營養品的補充上更講求有效率,除了市售最常見的品項為膠原蛋白外,近年來有更多口服保養成份也被熱烈討論,像是口服玻尿酸、穀胱甘肽、神經醯胺等,也逐漸受到消費者青睞。

要選擇美顏飲產品要注重什麼?營養師李立慈提醒,肌膚內原本就含有玻尿酸、膠原蛋白,但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流失,因此口服補充也可以是一種來源。例如冰晶番茄,是一種無色類胡蘿蔔素,富含超高濃度八氫番茄紅素及六氫番茄紅素,具有吸收紫外線A(UVA)和紫外線B(UVB)的能力,可隔絕紫外線的傷害,還可以保護膠原蛋白,就像肌膚的防護罩。

而常見的玻尿酸成份,可提高肌膚水分含量,來源分為雞冠萃取和流行鏈球發酵物,李立慈提醒素食者選用產品應留意來源。有研究顯示,受試者連續28天吃了120毫克口服玻尿酸,經過含水偵測儀發現含水度有明顯提升。不過衛福部訂定之標準,產品標示每日不得超過80毫克,民眾也應留意。

穀胱甘肽由三種胺基酸胜肽所組成,人體本來就有,主要工作是參與氧化還原反應、消除體內的自由基,是一種知名的抗氧化物質。但會隨著年紀越大漸漸流失,並且當我們的壓力大、劇烈運動、飲酒和抽菸時也會大量消耗,導致活性氧自由基增加,所以建議可以適時補充食用穀胱甘肽。

以上這些成份,都是透過特殊營養成分來加強內在保養,進階延伸到外表清透。除了這些方法之外,李立慈強調,日常中喝水足夠、適當休息、減少讓3C產品燈光照射皮膚、養成運動習慣、均衡飲食,讓自己什麼營養素都有吃到,更是皮膚保養的最佳基本功養成,也才能真正達到提高肌膚水潤度、彈性、光澤等效果的目的。

營養師李立慈Liz

▲營養師李立慈Liz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