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色嘉年華-銀力掘起 打造樂活社區

2023銀色嘉年華擺攤活動熱情招商中!

面對老化,你該預做什麼準備?肌少症、骨質疏鬆、高血壓、糖尿病⋯,面對衰老,你該如何面對?大多數台灣人認為散步、爬山⋯就可以得到充足的運動量,但是太多的研究發現,身體肌肉質量40歲以後開始大量流失,肌力不足除了容易引發慢性疾病,更可能導致失能,甚至會提高死亡的風險,嚴重影響老年後的生活品質。

要預防肌少症、骨質疏鬆造成的失能風險,就必須要提早提升肌力水準,而肌力、肌耐力的增進絕對不是單純走路、爬山就可以達成,透過專業體適能教練設計出系統化、科學化及趣味性的運動,結合社區資源,才能落實規律運動,建構樂齡、慢活的銀力時代。

社團法人台灣昱苗盒公益協會於今年10月舉辦「銀色嘉年華」活動,與中華民國喜恩銀髮運動照護協會及臺北市北投區我愛石牌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合辦,透過活動讓參與民眾對「自我肌力程度」及「有效體適能運動」有更多的了解。由昱苗盒公益合作夥伴喜恩團隊設計「體適能闖關遊戲」,現場開放體驗,並藉由互動引導民眾認識正確的體適能動作,測試自己肌力、肌耐力的程度。

目前台灣長照約有20-25%人力缺口,而台灣即將在2025年從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伴隨著少子化、退休潮的衝擊,安養照護需求在勞動力不足的情況下必然走向嚴重失衡,若未預先做足準備,失智、失能的高齡者很有可能無法得到妥善的照護。因此「銀色嘉年華」活動目的就是要喚起大家健康意識,提早預防勝過於照護,主動建立起全身性的肌肉強度及耐力,降低未來對醫療及長照的需求。

昱苗盒表示,為募集更多志同道合的單位,共同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以利他出發,使人快樂,使人圓滿,創造共好為使命。本活動預計規劃20個攤位,敬邀健康醫療業者一同宣導健康理念,並展示醫療器材提供民眾實際操作體驗,讓民眾對健康醫療更有感。

【熱情招募】健康醫療業者以實際行動關懷銀髮健康,有興趣想了解活動訊息或設攤資訊,請至昱苗盒官網留言或加入昱苗盒官方Line諮詢。歡迎您一同加入「銀色嘉年華」健康樂活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