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探路!2022秋季皮膚科醫學會趨勢療程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48屆年會,吸引了眾多醫師與業界專業人士參加,透過會議彼此交流臨床經驗以及專業技術,來增進自身在相關領域的專業度

日前,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48屆年會,吸引了眾多醫師與業界專業人士參加,透過會議彼此交流臨床經驗以及專業技術,來增進自身在相關領域的專業度。醫美時尚編輯部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場盛會,快跟著編輯部一起一探究竟,看看有哪些美麗新知吧!

TREND 1

減重藥物新選擇!新型「複方減重口服藥」

隨著民眾健康意識崛起,加上許多人因為疫情出現了「疫情肥」,使得民眾對於身材更加重視,因此減脂、增肌與減重療程變得越來越熱門,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冷凍減脂,近兩年來非常夯的增肌減脂儀,與全球大缺貨的「瘦瘦筆」(又稱減重筆)等等,除了這些還有近期衛福部核可新型「複方減重口服藥」,在上市後就引發熱議,經美國FDA以及歐洲EMA藥物管理局認證,可以減少飢餓感、降低對食物渴望,進而達到減重的效果,其獨特雙重成分「bupropion」和 「naltrexone」能作用於下視丘食慾中樞與中腦邊緣迴路,相當適合經常嘴饞、抵抗不了美食的人。醫美時尚建議,接受減重治療同時,還能搭配適當的飲食與運動,才能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

TREND 2

臉部緊實「DMA動態肌群活化科技」

臉部鬆弛會讓人看起來顯老,現在還能透過活化肌肉來達到緊實效果,臉和身體一樣都有肌肉,鍛鍊身體肌肉能維持量的體態,而活化臉部肌肉可以維持臉部緊實度。「DMA動態肌群活化科技」打破傳統思維,是藉由電流通過電擊傳導刺激肌肉收縮,可以增加肌肉的運動負荷量,深度重度肌肉量,能使肌肉密度增加,進而達到緊緻肌肉線條的作用。「傳奇電波」結合了多極電波熱能與DMA動態肌群活化科技,能夠均勻地深層加熱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同時活化肌肉,適合用於改善體態、緊緻肌膚、減少橘皮組織和皺紋等問題,不僅能運用於臉部除皺和緊緻,也能依據身體不同部位,如眼周、大腿或臀部等處,來挑選適合的探頭。

TREND 3

痘痘剋星!抗痘新型科技「藍雷射」

疫情之下,口罩成了日常生活必須,長時間戴口罩,呼吸熱氣會使口罩內的溫度上升,導致出油量提高,因此容易誘發粉刺與痘痘。你也出現痘痘危肌了嗎?別擔心,現在有一種新型科技「藍雷射」,治療原理是透過1450nm的二極體雷射,將雷射熱能傳導至肌膚內達到控油的效果,同時搭配450nm藍光能有效抑制臉部細菌,進而改善痘痘問題。根據臨床文獻顯示,「藍雷射」能有效改善青春痘與皮脂腺問題,經過三次治療且追蹤12個月,能發現發炎程度從4下降到1.9、發炎型痤瘡減少62.3%、皮脂分泌量減少50%,一機雙波長、一次達到控油、抗痘與抑菌效果。「藍雷射」預計於2022年底通過台灣衛福部核可,未來勢必成為醫師們的抗痘新利器。

TREND 4

「微針電波」打造健康好膚質

現代人對於醫美療程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許多人會利用醫美療程來對抗老化,像是電波或音波等非侵入式療程特別受民眾喜愛。電波類療程除了大家熟知的鳳凰電波,近期較熱門的電波療程就屬「微針電波」, 有別於傳統電波,微針電波是透過極為細小的微針,針對肌膚不同層次進行加熱,因此無論肌膚淺層、中層或深層都能有效治療,能改善紋路、毛孔和鬆弛等老化問題,甚至是妊娠紋、痘疤或斑點也能有效改善。微針搭配電波可使能量準確傳遞到想要治療的區域,同時還能降低表皮燙傷的機率,而微針產生的微創小傷口,能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蛋白重組新生,能讓肌膚真皮層變厚,而當真皮層變厚能發現肌膚變得柔軟、透亮且健康。

(文章授權提供/醫美時尚)更多有關《醫美時尚》:www.dr-beauty.net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