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起推「4防疫新制」 返國旅客可「自駕」前往檢疫處所

考量國人返台入境需求增加,為了提升機場服務能量,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9/1開始,入境旅客可以自行駕車前往檢疫處所。

9/1起,防疫上推出4大新制,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包括「開放入境旅客自行駕車」;「入境檢疫3+4一人一室」,也就是入境檢疫3+4的後4天,可從一人一戶或是在旅館改為一人一室;「65歲以上長者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可免費領5劑」;「第五輪快篩實名制同時開始」,其中《健康醫療網》針對開放入境旅客自行駕車進行相關說明:

返國自駕前往檢疫處所 相關規定如下

考量國人返台入境需求增加,為了提升機場服務能量,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9/1開始,入境旅客可以自行駕車前往檢疫處所,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機場會指定停車場和區域,例如:桃園機場、松山機場以及台東機場,都會有指定自駕車停車區域。在航廈出口處,將設置宣導告示以及發放防疫單張,並請自駕旅客依照標示動線到停車場取車。環境清消則以每架次航班結束之後,將立即清消旅客入境的動線,自駕車旅客使用之後,也會立即進行清消航廈到停車場的動線以及繳費機。

方志文表示,繳費機也會增設自動感應的酒精機,確保自駕旅客能得到完整的清消。至於,機場工作人員及清消人員,要穿上適當的防護裝備,停車場收費櫃台人員,也應確實配戴口罩、手套。

對於選擇自駕前往防疫旅社的旅客,除了應先洽詢防疫旅社能否提供車位,若可以提供的話,才可以選擇自駕車去防疫旅社。

此外,返國的自駕旅客其車輛應停放於機場,不得以租車方式進行,方志文表示,第二點就依照機場標示的入境專用動線到停車場取車,全程需配戴口罩,繳費時須注意手部清潔消毒,盡量不要到他處逗留,也不要接觸其他民眾,應盡速到檢疫處所,抵達檢疫所後,請旅客對全車內外消毒,針對碰觸區域,包括車門、把手、方向盤、座椅、安全帶以及行李放置處擦拭消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