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理專長新冠 腦霧險丟工作

復健科葉圜叡主任說明,大多數長新冠症狀是高度主觀的,例如注意力和記憶障礙,因此病人可能會因為不敢啟齒而不願尋求就醫治療,有類似原因而不敢就醫的疾病還有例如慢性疲勞綜合徵和纖維肌痛,但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甚至治癒的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任職於金融業的陳小姐過去常幫VIP 客戶做理財規劃,今年五月月中罹患新冠肺炎之後,就再也無法專心分析數據與閱讀報表,情況維持快一個月,陳小姐終於鼓起勇氣面對疾病,至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新冠康復門診就醫後,醫師診斷認 為與長新冠的腦霧及焦慮有關,安排陳小姐接受血管雷射與復健治療,終於從長新冠解脫,恢復正常的工作狀態與日常生活了。

提高長新冠 症狀有影響

復健科葉圜叡主任說明,大多數長新冠症狀是高度主觀的,例如注意力和記憶障礙,因此病人可能會因為不敢啟齒而不願尋求就醫治療,有類似原因而不敢就醫的疾病還有例如慢性疲勞綜合徵和纖維肌痛,但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甚至治癒的,因此我們必須提高對長新冠的認識。

根據美國著明的研究型大學西北大學的研究,長新冠最常見的第一症狀為疲勞,約佔58%,第二為認知影響,約佔31%,第三為注意力不集中,約佔27%。腦霧病人在接受認知測試時,有32%有短期記憶、有27%注意力變差,而腦霧持續時間平均為 5 個月,女性較男性高,約為2.3比1。

正子斷層測試 雷射治療有效

透過病人使用正子斷層造影(PET)測試,掃瞄觀察體內器官的狀況,研究發現,認知障礙和情緒障礙可以在 6 個月後康復,但COVID-19的病毒會在腦部的額葉、前扣帶回和尾狀核產生影響,研究結果表明COVID-19極可能會對認知網絡產生持久的負面影響。葉圜叡主任指出,國外研究文獻表示,用低強度激光 (LLLT) 的光生物調節療法 (PBMT) 可有效提高免疫力、幫助組織修復和減少發炎,而使用血管雷射 (ILIB)已經證實對預防血栓形成和組織癒合有正面的效果。

葉圜叡主任為陳小姐安排每週3到4次的血管雷射與復健運動治療,透過氦氣雷射光引導注入靜脈照射血液,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血壓性值與免疫力、活化白血球並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提升大腦與全身器官的活力,持續6到8週之後,陳小姐的腦霧、呼吸困難、焦慮的問題獲得明顯改善,而且在肌肉力量、步行能力、坐與站立的表現和生活質量方面都大幅提升,終於又能回到自己樂愛的金融業,繼續幫客戶做理財規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