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醉倒地叫不醒 送醫竟是腦出血險送命

蔡佳勳醫師表示,由於出血會直接壓迫到腦組織,造成神經功能的損壞,症狀又快又猛,需立即開刀處理,若損傷太嚴重,可能造成長期昏迷,甚至死亡。

別輕忽撞到頭之意外!一名泰籍移工男子聚餐喝酒後,半夜從上舖床跌落在地,友人以為他酒醉不以為意,隔天仍叫不醒趕緊送醫,竟是硬腦膜上出血及急性硬腦膜下出血,若再晚點送醫,可能失去生命。

飲酒半夜摔落地 昏迷指數6險喪命

26歲的泰籍移工阿誠與朋友們歡聚飲酒,混了4-5種酒狂歡到爛醉無意識,朋友將他扛回宿舍並抱到上鋪床休息,半夜時阿誠從床上摔落,朋友們向前關心,發現他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以為還在酒醉,到了隔天早上發現阿誠仍躺在地上,叫不醒、失禁而且左側肢體抽搐,覺得反常,聯繫救護車送醫院急診,到院時意識昏迷,昏迷指數6分,右側瞳孔放大,經過檢查發現他顱骨骨折、右側硬腦膜上出血及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合併腦幹壓迫。

血塊厚近4公分 開顱減壓兩周出院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神經外科蔡佳勳醫師指出,患者腦部的血塊厚度將近四公分,明顯壓迫腦幹,造成意識昏迷,需立即開顱手術,清除血塊,減輕顱內壓。術後兩個禮拜便可出院,且現在阿誠已經恢復健康,可正常上班生活,能彈他最喜歡的吉他,不過也因為這場意外決定戒酒。

出血嚴重恐致死 急性病徵務必緊急就醫

當頭部受到衝擊,依傷害程度可能造成腦震盪、撕裂傷、骨折及出血等型態。蔡佳勳醫師表示,由於出血會直接壓迫到腦組織,造成神經功能的損壞,症狀又快又猛,需立即開刀處理,若損傷太嚴重,可能造成長期昏迷,甚至死亡。

而發生意外的人如果處在酒醉的狀態時,較不易判斷其意識不清是酒醉導致的,還是撞擊後導致的,因此如果有外傷導致急性病徵出現,應盡快就醫,接受專業醫師診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