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當天選之人! 如何提升身體保護力?醫師建議這樣保健

新冠疫情進入第3年,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全台確診數已超過300萬例。

新冠疫情進入第3年,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全台確診數已超過300萬例,而很多人都以為染疫後就擁有「無敵星星」護體,但還是不能太大意。有許多民眾確診後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常見症狀包含胸悶、呼吸困難喘不過氣、容易疲倦,體力變差,甚至才爬幾階樓梯就明顯比確診前還喘、說話聲音沙啞喉嚨使不上力、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嚴重者甚至會對身體造成長期損傷。國外研究也發現,新冠病毒不只對呼吸道很傷,在腸胃道可以存活長達7個月,想要當疫情下的天選之人,除了調節生理機能,做好自我管理,日常保養以及提升身體保護力是最重要的事!  

因此在後疫情時代,防疫的新浪潮,對抗病毒策略重要關鍵在「除疫」以及「病毒共存」。商業週刊推薦百大良醫-郭威廷醫師認為,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除了接受醫療照護外,也能透過保健品加強輔助進而提升保護力。


 ▲商業週刊推薦百大良醫-郭威廷醫師呼籲民眾確診轉陰性後仍需注意自身的保健

除了透過保健食品調節免疫力之外,更有業者推出一種新的西班牙進口的液態軟膠囊,包含醫學級小分子活性碳,為一種多孔性物質,是優良的吸附劑,每顆活性碳的吸附面積相當於12個網球場,藉由物理性吸附力與化學吸附力,吸收體內的不良物質,增強抵抗力。郭威廷醫師提醒,要縮短長新冠對身體的影響週期,除了平日就該注重健康,提升免疫力,利用運動、保健食品也能提升保護力,讓病毒遠離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