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今日開展 媒合健康醫療跨界商機

外貿協會攜手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打造「健康生活,新日常(New Healthcare, New Lifestyle)」情境館,與14家知名科技、醫材、紡織大廠進駐,共展出19項產品,橫跨個人健康管理、科技防疫、遠距看診、智慧監測、照護輔具領域,實際模擬居家空間與醫院環境,真實呈現各項產品的落地應用,讓參觀者身歷其境感受科技結合健康的生活樣貌。

新冠疫情爆發之初,世界各國積極防堵並尋求解方方案,運用新興科技研發各式預防、檢測及監控的醫材,時至今日,全球朝向與疫共存,防疫落實於生活,更成為了生活。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今(16)日起至18日連三天於台北南港展覽2館展出,主打疫情之下的生活革新,結合機械製造、醫療、紡織、化工、資通訊等各產業,媒合跨界商機。

本屆亮點之一為外貿協會攜手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打造「健康生活,新日常(New Healthcare, New Lifestyle)」情境館,華碩、宏碁、微星科技、雃博、聚陽、台灣康匠、豪紳纖維等14家知名科技、醫材、紡織大廠進駐,共展出19項產品,橫跨個人健康管理、科技防疫、遠距看診、智慧監測、照護輔具領域,實際模擬居家空間與醫院環境,真實呈現各項產品的落地應用,讓參觀者身歷其境感受科技結合健康的生活樣貌。

明(17)日舉辦的「Beyond the Medtech 醫健大未來」產業論壇以「未來」為題,邀請到醫院端、科技端、新創端專家代表剖析智慧醫療、遠距醫療及疫情所帶給醫療產業的挑戰與機會,全球知名產業調研機構Frost & Sullivan也將在臺首次演說,分析數位醫療產業未來趨勢與商機;此外,臺灣企業家以具備創新創業及冒險精神為名,成就一段經濟起飛的時代,然而也必須面對企業進入世代交替的轉型期,彰濱秀傳醫院及敏盛醫療體系將分享創新經營管理之道,如何走過傳承,開創新局。

健康是生活中的重要資本,充足的營養、正常的作息與適當的運動是保存健康資本的不二法門,展中設置「智慧生理量測站」,提供參觀者測驗平衡、握力、腿力、肌肉量四大項目,不僅可評估自身的肌力狀態,找出健康訓練的方式,還可參加體驗活動獲得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限量口罩,為自身防疫加分。

今年展覽採線上線下 Hybrid 形式展出,實體展覽搭配為期2週的線上展覽,同時辦理視訊採購洽談會、Live Tour展場直擊及國外媒體導覽等多元活動,協助業者持續深化國際鏈結,開拓市場商機。

展覽網站:www.medicaltaiwan.com.tw

線上展Medical Taiwan DigitalGo:https://virtual.medicaltaiwan.com.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