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大男嬰確診警車開道送醫 防疫門診急協助

一旦小朋友感染新冠肺炎,出現幾個狀況,建議馬上送急診處理,包括:體溫大於41度、意識狀態改變、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筋持續、步態不穩及持續抱怨劇烈頭痛。

台中一名八個月大男嬰,因身體抽蓄及其他症狀,疑似新冠肺炎,男嬰父母欲自行駕車前往急診就醫,但適逢下班車流壅塞,焦急的父親索性前往派出所求救。最後在警員機警協助下開道就醫,順利抵達臺中慈濟醫院急診室,男嬰檢測後確診新冠肺炎,隨即收治專責病房照護,在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下,日前也已康復順利出院。

母警覺性高 及早送醫診治

小兒感染主治醫師黃禹銘說明,上述男嬰母親警覺性相當高,發現孩子活動力變差,看起來懶懶的,且手腳有發紺狀況,就立刻決定送醫,才能及早確診治療。男嬰收治入院後,主要以點滴補充水份做症狀治療,觀察住院期間狀況穩定,沒有抽筋、意識狀態改變;雖然曾發燒到38度多左右,活動力較不好,但退燒後,食欲、精神也都陸續恢復,經評估已於日前出院。

高燒意識不清 嘔吐抽筋立即送醫

黃禹銘醫師說,小朋友感染新冠肺炎只要能度過前幾天,大部份預後都不錯,活動力、食欲變好,就可以出院在家居家照護。他也提醒幼兒家長,一旦小朋友感染新冠肺炎,出現幾個狀況,建議馬上送急診處理,包括:體溫大於41度、意識狀態改變、持續昏睡、持續嘔吐、抽筋持續、步態不穩及持續抱怨劇烈頭痛。

台中慈濟醫療協助 開設三類實體防疫門診 

臺中慈濟醫院配合市政府,開設快篩陽得來速防疫門診、65歲以上長者防疫門診、親子得來速防疫門診等三類實體防疫門診。只要符合需求條件的市民都可以儘速就醫獲得醫療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