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也做SMILE全飛秒 近視雷射助運動看得更精準

籃球是一項容易產生激烈碰撞的運動,並不適合配戴眼鏡上場,雖然可以使用隱形眼鏡,但在有汗水、風、肢體碰撞的情況下並不是最可靠的選擇。

運動表現最基本和最關鍵的要求之一是清晰的視力,不論哪項運動,視力健康就代表著運動員的職業生涯。如何減少近視造成的困擾,早已是運動員的共同課題,而醫療科技進步也讓近視雷射越來越被大眾所信賴,同時幫助許多運動員在球場上大放異彩。

頂尖球員也做近視雷射 球隊經理當然也不例外

美國杜克大學眼科中心,曾發表過一篇為期10年的調查報告,針對全美高中頂尖球員進行視力調查,發現這些未來會進入NBA的明日之星,有高達15%的球員需要進行視力矯正而不自知。知名的NBA籃球巨星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Paul等都選擇使用近視雷射手術來改善視力,除此之外高爾夫球手Tiger Woods、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Wade Boggs 、Greg Maddux等也都接受過近視雷射手術,他們都在職業生涯中繳出了漂亮的成績單。

台灣新竹攻城獅籃球隊總經理高景炎,年輕時也是職業籃球員,知道視力對於球員的重要性。籃球是一項容易產生激烈碰撞的運動,並不適合配戴眼鏡上場,雖然可以使用隱形眼鏡,但在有汗水、風、肢體碰撞的情況下並不是最可靠的選擇。而他本身也有近視,為了監督球場上的球員,雖然會戴上隱形眼鏡,看清遠處球場動態,但戴久了眼睛容易乾澀不適,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他決定接受近視雷射,解決近視的問題,現在視力清晰,練習時球場上球員摸魚都看的一清二楚!

隱形眼鏡意外脫落好麻煩 近視雷射矯正視力成選擇

擔任攻城獅籃球隊中鋒的容毅燊表示,球隊的訓練密集,賽季時更是天天在球場上,身為中鋒搶籃板時不免發生碰撞,他曾嘗試戴眼鏡,但激烈的運動讓眼鏡時常脫落,後改戴隱形眼鏡,但長時間訓練下來,總覺得乾乾的很不舒服,還曾在比賽中掉出一邊的隱形眼鏡,也沒有備用的,只好用單眼有限的視力堅持完這場比賽,接觸到「SMILE全飛秒雷射」手術後,他了解近視雷射也是視力矯正方式之一,故在多方探詢及專業醫師的說明後,決定接受近視雷射,術後清晰視野及精準球感,讓他的表現更上層樓。

攻城獅籃球隊林明毅也提到,近視不論在生活或工作上都影響他頗多,去年比賽時,隱形眼鏡就因碰撞而脫落,晚上開車也會變得很吃力,故在得知「SMILE全飛秒雷射」手術傷口小、癒合速度快、術後穩定度高的特點後,成功透過知名連鎖眼科診所恢復了雙眼視力,他開心的說,手術前還是會覺得緊張,殊不知一下子就好了,手術後沒有不適感,手術時間短,術後的恢復也很順利,選擇近視雷射矯正手術,真的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沒來得及反應的28秒內 SMILE全飛秒手術已完成

知名連鎖眼科新竹診所張沛瑞院長指出,目前主流的近視雷射手術有「FS-LASIK飛秒準分子」及「SMILE全飛秒」,高景炎總經理做的就是LASIK,而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的雷射方式。

攻城獅的球員們進行的是「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針對球員的眼球度數及眼睛條件提供客製化的矯正方案,原理是在角膜基質層製作一個超薄的透鏡,再於角膜表面製作如原子筆筆尖大小的微創傷口,後續將透鏡從約0.2公分的截口取出,改變角膜弧度達到矯正近視及散光的目的,除能夠保持角膜表面完整性外,更降低術後乾眼與不適感,且單眼雷射時間只要18-28秒,很多人還沒來的及反應,雷射就已經完成了。

知名連鎖眼科醫師體系30年 縝密完善專業服務

林丕容總院長提醒,不管選擇何種近視雷射方式,在接受治療時,應選擇專業的醫療院所,並經過縝密完善的評估檢查,像是知名連鎖眼科就提供約21項的檢查,包含角膜厚度、弧度、角膜地形及視網膜眼底等,在清楚了解眼睛健康狀況後再進行雷射視力矯正,才能擁有優良的術後視力品質。

他同時說明,現在近視雷射手術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不少國際運動名人也都接受過近視雷射,而台灣眼科醫師專業矯正近視的能力在亞洲名列前茅,許多外國人或旅居國外者都會到台灣來手術,知名連鎖眼科體系成立30年,近視雷射案例已逾22萬眼,手術醫師群經驗豐富,長久以來持續以全球同步的醫療技術與專業服務精神,提供患者安全有效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