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溫終要脫「罩」見人 拉起鬆弛、雙下巴「礙美」警報 

愛美是人的天性,近幾年全球醫美風氣大開,「醫學美容」已成為最具潛力的趨勢產業。其中,非侵入式且不影響工作及生活的「輕醫美」,不僅協助節省民眾接受療程的時間,還能幫助民眾「低調」變美,再加上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逐漸放寬戴口罩規定,雙下巴、鬆弛等「礙美」問題頓時像是少了防護罩,更加大了民眾緊緻拉提需求。

醫美技術日新月異 網上慎防「過時」資訊

拉提的方式選擇不少,包含埋線、玻尿酸、電波及音波拉提等,相信許多民眾在進行醫美療程前也都會事前上網作功課。然而,醫學美容產業發展快速,儀器也持續在改良與優化,要如何確認網路上的資訊是否已過時?知名醫美診所執行長王祚軒醫師建議,因醫師本身都會持續關注各項臨床最新研究,因此,民眾如能儘量從醫師端獲取正確資訊,並進行完整的事前溝通,術後效果才能更接近民眾心中理想值。

傳統音波拉提疼痛度高 新型探頭助改善

以熱門度排行前三的音波拉提為例,藉聚焦式超音波將能量精準傳遞到SMAS筋膜層形成熱凝結點,讓原本鬆垮的筋膜層進行收縮,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漸進式改善。雖然效果自然、有感,但因療程中疼痛度高,也讓許多民眾心生退卻之意。

王祚軒醫師指出,過去音波拉提使用點狀探頭,面積較小,需多發施打,故治療過程中疼痛感較高,耗時也較長,且術後紅腫情形需時間恢復;所幸近來隨著醫美科技進步,線性探頭的出現大幅改善療程舒適度,因線性探頭一次作用的範圍較大,可有效縮短療程時間,且作用溫度相較過去降低7度,提供更快速有效、舒適安全的新選擇,可以說是「拉提界的新革命」。

美麗更加分 凍齡女神天心分享秘訣

知名女星天心也說,以前一直想嘗試音波拉提,但礙於行程滿檔,擔心實在沒有時間等皮膚狀況恢復,常是「心動但無法行動」。後聽親友提起現在的拉提儀器更加進步,恢復期已經越來越短,嘗試之後沒想到不僅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疼痛,結束後也僅冰敷5-10分鐘左右就已幾乎看不出紅腫,隔天照樣上妝、工作,並沒有影響到原本的作息,直呼真是:「太好了!」

除此之外,天心分享自己的凍齡訣竅,秘訣就是要「留時間與肌膚對話」。她每天早晚都會保留一段個人時光,沏花茶、播放輕音樂,與自己來場沉浸式對話,適時地放鬆加上新一代醫美療程的加持,感覺真的美麗更加分!

王祚軒醫師指出,過去音波拉提使用點狀探頭,面積較小,需多發施打,故治療過程中疼痛感較高,耗時也較長,且術後紅腫情形需時間恢復;所幸近來隨著醫美科技進步,線性探頭的出現大幅改善療程舒適度,因線性探頭一次作用的範圍較大,可有效縮短療程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