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軟骨發育不全 國三小小人兒站上國際羽球舞台

同樣的訓練內容對一般人來說已經非常辛苦,對小小人兒于嫣來說體力負擔更加倍,但她知道自己沒有時間氣餒和抱怨,反而用正向心情面對,克服自己先天身材的限制。(示意照片非本人)

今年國三的吳于嫣,是軟骨發育不全(又稱小小人兒)的病友,同時也是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羽球選手。一週裡七天有六天都在練球的她,儘管因為疾病的關係,身材比多數人嬌小,同樣的距離她要用比別人多兩倍的腳步跟力氣來追趕,然而樂觀的于嫣用加倍的努力克服限制,在球場上找到自信,更展現過人的意志力。

訓練辛苦也不抱怨 小小人兒于嫣正面克服

在國小五年級之前,于嫣只有在閒暇時間和家人打羽球,並不是專業的選手。有一次因緣際會,受到同為小小人兒病友的羽球選手熊孝元邀請參加比賽,熊孝於說,當時因為缺人,找她一起來同樂不用有壓力。沒想到于嫣一打就打出興趣,更被教練看見體內潛藏之羽球天分。

于嫣媽媽分享:「自從開始練羽球之後,除了身體更健康,于嫣也變的更獨立、更有自信。」自從加入校內羽球隊,于嫣每天一大早五點就會自己起床,搭公車到學校參加訓練。訓練時基本就是以跑操場25圈作為暖身,同樣的訓練內容對一般人來說已經非常辛苦,對于嫣來說體力負擔更加倍,但她知道自己沒有時間氣餒和抱怨,令人佩服地是,于嫣用正向的心情面對,花費2倍甚至3倍時間努力提升體能及技巧,克服自己先天身材的限制。

征戰各地羽球賽事 精彩生命故事成楷模

至今,于嫣已征戰許多羽球賽事,獎項更是數不勝數。「訓練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她也很樂在其中!」于嫣媽媽欣慰的分享于嫣在學習羽球上的努力。

有了家人的支持,今年即將升上高中的于嫣也確定繼續朝向羽球國手之路精進,放眼之後的國際賽事。期待于嫣之後在球場上更多優秀的表現,也向更多人展現罕病病友不凡的毅力及精彩的生命故事,成為他人的楷模!

▲小小人兒-吳于嫣

獲獎紀錄:

110巴林亞洲帕拉青年運動會/肢障組(SS6)混合雙打第一名、個人單打第二名

110 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羽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短肢組(SS6)個人單打第一名

109 年中華民國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肢障組(SS6)個人單打第二名

109 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羽球錦標賽暨國家/短肢組(SS6)混合雙打第一名、個人單打第一名

108 年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者羽球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短肢組(SS6)雙打第一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