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授「萬年不敗減重關鍵」 聰明吃且健康動

連九天的春節連假也讓你腰間多了一圈游泳圈,甚至連體重也大幅上升嗎?為了幫助民眾在開工或開學後能找回健康體態,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了減重方法,讓民眾能達到健康且有效的瘦身目的。

連九天的春節連假也讓你腰間多了一圈游泳圈,甚至連體重也大幅上升嗎?為了幫助民眾在開工或開學後能找回健康體態,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了減重方法,讓民眾能達到健康且有效的瘦身目的。毛柔壹營養師指出,目前最有效且最安全的減重方式就是均衡飲食搭配運動,只要懂得聰明吃,且擁有健康動的正確觀念,就能越減越健康。

三餐均衡飲食 多攝取天然蔬果

但要如何聰明吃呢?不妨從三餐改變開始做起;毛柔壹營養師建議,三餐應以均衡飲食為準則,且養成定時定量、細嚼慢嚥的習慣,且避開油炸食物、炒飯或炒麵等高熱量食物攝取,若下午肚子餓時可選擇蒟蒻、大番茄、低糖果凍等低熱量食物作為點心,或選擇未加工澱粉取代精緻穀類、天然蔬果等,透過補充豐富膳食纖維,幫助增加飽足感也能促進腸道蠕動利於排便。

礙於疫情可從事居家運動 循序漸進增強度

毛柔壹營養師說明,至於在運動上,平時則可搭配適量活動來消耗熱量,像是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走路取代搭車等方式。若因疫情不方便外出運動,也可從事包括健康操、瑜珈、伸展運動等居家運動,採以漸進方式慢慢增加運動強度,達到瘦身目的外,也能促進健康。

年後減重掌握撇步 輕鬆瘦身無負擔

此外,若要控制體重的民眾則應採取緩慢而持續的步調,避免操之過急,循序漸進調整飲食及生活型態、養成規律運動,就能降低復胖機會。毛柔壹營養師強調,年後減重掌握均衡飲食以及運動的撇步,就能輕鬆瘦身無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