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牙套專利期滿釋出 新型隱形矯正竟比傳統矯正還便宜?

陳醫師表示,市場上有不同的牙齒矯正方式,但不論何種矯正方式,都需要經由專業牙醫諮詢評估,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模式。

現代人因為社群網路的發達,加上美觀意識抬頭,大家都會想要讓自己能成為那萬眾矚目的網美、網帥,雖有賴於目前化妝技術、美肌美顏APP功能都很強大,但展開笑容後卻看到參差不齊的牙齒,對於美麗外在確實扣分不少;而近期隱形牙套專利權期滿釋出,不少廠商看準此商機,搶攻隱形「微笑曲線」矯正市場,推出新型隱形矯正產品,價格竟比傳統矯正還要便宜!?

傳統矯正大鋼牙 彈力金屬線推擠達矯正效果

知名齒列矯正牙醫陳建舜醫師說明,所謂的傳統矯正是在牙齒表面黏上矯正器,然後利用彈力金屬線或不銹鋼線把牙齒排列整齊,讓金屬彈力線24小時不停地作用力在牙齒上,對牙齒產生推擠的效果以達矯正目的。

陳建舜醫師進一步說明,金屬傳統矯正因為金屬材料的關係,不免影響到矯正者的外觀形象,另外,傳統矯正在進食過後牙縫易塞殘渣,清潔上必須花費較多心力清除,配戴過程中也容易產生牙肉刮傷或是脫落造成患者不適,矯正費用約落在12到20萬不等。

隱形牙套矯正需配戴時間充足 以免影響矯正結果

陳建舜醫師表示,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現在多了隱形牙套的選擇,有別於傳統矯正過程需配戴牙套至少1到2年時間且不具美觀,隱形牙套是由專業醫師先評估患者的牙齒排列狀況,再利用電腦模擬牙齒移動的位置後,利用3D列印該模型並製作透明的隱形牙套讓患者裝戴,患者可依照自身情況決定配戴與否,兼具美觀的同時,也方便取下清潔,不影響社交活動或工作。

陳建舜醫師提醒,雖然隱形牙套矯正確實提升患者便利性,方便拆裝,可以自由彈性的選擇要配戴的時間點,但若要顧及矯正成效,建議一天還是要配戴22小時以上,倘若戴的時間越少,矯正效果不彰,整體矯正時長也有可能更久。

諮詢專業牙科醫師 提供適切合宜之牙齒矯正建議

陳建舜醫師進一步表示,隨著遠端工作及美容科技產業進步發展,加上近期隱形牙套的專利技術權釋放,亦有不少廠商相繼開發出新型,適用於輕、中度矯正之隱形牙套,搭配線上諮詢科技,患者先透過網頁的諮詢頁面拍攝牙齒照片上傳,讓線上牙醫師做第一線的評估後,再依照地域推薦鄰近配合的診所,進行第二次的臨床評估後開始矯正,不僅減少患者來回評估的時間,在矯正價格上也較為親民,約落在6到12萬不等,甚至遠比傳統矯正還便宜。

陳醫師呼籲,雖然目前市場上有不同的牙齒矯正方式,但不論何種矯正方式,都需要經由專業牙醫諮詢評估,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模式,在牙齒矯正這條漫長旅途上能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