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家扶基金會招募寄養家庭相伴成長

家扶基金會今年特別是鼓勵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參與,與適齡寄養童相伴成長,在需要的這段路上能陪他一段,為需要的孩子誠摯呼籲500戶家庭「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寄養家庭老化的議題受高度關注!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近五年新進寄養家庭父母年齡近六成介於「40-55歲」,此年齡層的子女年紀多屬未成年階段,且與同齡寄養童相仿,更有助於服務。因此,家扶基金會今年特別是鼓勵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參與,與適齡寄養童相伴成長,在需要的這段路上能陪他一段,為需要的孩子誠摯呼籲500戶家庭「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

寄養兒年紀相仿  彼此更如同手足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寄養家庭服務動機雖以關懷不幸兒童及回饋社會等利他因素為主要,然其次的做友作伴、增加家庭熱鬧氣氛等利己因素,在服務中也看到許多溫暖的事蹟。寄養媽媽石娜麗的小女兒賴珮禎,從5歲開始就和各個來到家裡的寄養童一起長大,彼此年紀相仿,更視她為學習對象。其中,寄養童阿奇因有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珮禎為了教會阿奇烏克麗麗和杯子舞花了一兩個月時間未曾抱怨!

招募好家庭  溫暖給孩子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兒少寄養安置服務很需要寄養家庭新血不斷投入,每年在全台各地共辦理近400場寄養家庭招募宣導與說明活動,總計超過3萬人次參與,去年起更因應疫情有多場次於線上辦理,但提出申請並通過成為寄養家庭,近年約百戶左右。

符合資格 歡迎加入服務行列

然而,新進與既有寄養家庭的服務量能,與每年約有2,200位失依兒少亟待被安置的需求,尚有很大的落差。因此,林秀鳳處長向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喊話,一起「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只要年滿25歲、國民義務教育以上學歷、穩定收入及足夠空間,歡迎加入服務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