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終於+0! 高端第二劑至少間隔28天

在連續多日本土確診降至個位數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COVID-19無任何新增本土病例。

在連續多日本土確診降至個位數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COVID-19無任何新增本土病例。對於睽違已久的+0,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疫情趨穩確實帶來一絲希望,但並不代表清零,境外威脅仍在,因此仍須嚴守邊境。他也宣布,若有出國需求且符合資格者,高端疫苗第一劑施打滿28天即可接種第二劑。

好的開始 接下來兩週是觀察期

媒體提問,本土案例三個多月來終於+0,是否表示9月7日後,警戒措施有可能再鬆綁?陳時中表示,本土病例終於出現零,非常的不容易,不過「+0不等於清零」,但確實表示疫情已獲穩定控制,算是一個好的開始。他強調,接下來兩週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不可掉以輕心,同時他也表示,只要相關案例的連結都有仔細疫調,未來相關的警戒措施鬆綁是可以期待的。

高端疫苗不良反應 有三人施打後死亡

國產疫苗高端開打至今第3天,出現三名死亡案例。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其中一案為桃園市40多歲有糖尿病史之男性,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於今日工作時昏倒,失去生命跡象,並於到院前死亡。另一名為基隆40多歲之女性,於昨日施打完高端疫苗後,有手腳麻痺、胸悶、盜汗的狀況,至台大醫院急診室後新冠快篩及PCR陰性,經治療後仍於晚間不幸過世。另有一名新北市蘆洲30多歲之男性,無慢性病史但有吸毒紀錄,於23日施打高端疫苗後,中午被發現死亡於家中。

符合資格者  最快下月可打高端第二劑

對於高端疫苗第二劑的接種,陳時中說明,若有出國需求、且符合資格者,在高端疫苗施打滿28天後即可打第二劑。因高端疫苗目前第二劑接種間隔須28天,若民眾已於國內接種第一劑,有緊急出國需求而必須提前接種第二劑者,可提供具有付款紀錄的機票與出國日程,以及留學入學證明、公司外派出國等證明文件,至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接種。

他也宣布,對於8月23日至8月29日完成第一劑高端疫苗接種之民眾,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計於9月27日提供接種第二劑,屆時符合預約資格或收到簡訊提醒者,即可預約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