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腳抽筋7個原因 簡單伸展緩解疼痛

除了透過保暖或加熱墊來增加肌肉的血液循環,達到緩解肌肉的緊張感。如果躺下時發生這種情況,請嘗試站起來並在抽筋的腳上施加一些重量,並搭配一些簡單的運動來伸展。

你曾經因為小腿抽筋而痛醒?當肌肉不由自主地僵硬而無法放鬆時,真的讓人感到異常痛苦,根據克理夫蘭醫學中心,運動醫學專家凱特琳·劉易斯(Caitlin Lewis)表示,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往往會更頻繁地發生,但它們幾乎不會有害,卻讓人們不舒服,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緩解腿部和腳部抽筋。

腳抽筋的常見原因  痛得哇哇叫

無論白天還是黑夜,腳和小腿肌肉都可能痙攣或抽筋。Lewis指出,肌肉抽筋的最常見原因包括:缺乏水分、營養問題、電解質不平衡(鈣,鈉,鉀和鎂)、藥物副作用、伸展不足、肌肉過度疲勞、血液循環不良、鞋子不合腳等原因都可能會引起抽筋。

簡單伸展運動   緩解腿腳抽筋    

如何緩解腳抽筋?除了透過保暖或加熱墊來增加肌肉的血液循環,達到緩解肌肉的緊張感。如果躺下時發生這種情況,請嘗試站起來並在抽筋的腳上施加一些重量,並搭配一些簡單的運動來伸展:

小腿伸展運動

1. 面對牆站立,將手掌靠在牆上,並伸直雙臂。

2. 將抽筋小腿的腿向後放。

3. 重心向前傾斜另一隻腿,然後推向牆壁。感覺到小腿肌肉和腿後部都有拉力,有助緩解疼痛。 

毛巾拉伸緩解

1. 保持雙腿伸直

2. 將抽筋的腳趾指長朝向天花板,以使腿部接合。

3. 拿一條毛巾或領帶,用雙手將其纏繞在腳上。

4. 稍微抬起腿,直到感覺良好的伸展。

如果偶爾出現腿部或腳部抽筋,可以自己進行緩解。若是抽筋情況頻繁發生,或者是擔心任何藥物所引起的,請務必諮詢醫生做進一步的諮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