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開始第三劑測試 對抗變種病毒提升保護力

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生技BioNTech兩家公司正在已啟動一項新研究,開始在少數人群中測試第三劑的新冠疫苗,測試共同研發疫苗是否能對人體提供保護,對抗新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

輝瑞疫苗已開始第三劑疫苗測試!現在有英國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巴西變種病毒,雖然現有的疫苗仍有效,美國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生技BioNTech兩家公司正在已啟動一項新研究,開始在少數人群中測試接種第三劑的新冠疫苗,測試研發疫苗是否能對人體提供保護力,對抗新出現的變種新冠病毒。

研發第三劑疫苗 已獲得使用授權

根據外媒報導,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兩家公司於25日表示,它們正在進行一項研究,正在對六個月前完成兩劑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加強劑量研究,了解在接種第三劑的新冠疫苗後是否能增強免疫力,有效對抗南非變種病毒,而該研發疫苗已經獲得授權使用。

期望增強免疫反應 提高更好保護力

儘管兩劑輝瑞疫苗在預防冠狀病毒感染方面有95%的有效性,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阿爾伯特·布爾拉(Albert Bourla)說,「希望第三劑可以增強免疫反應,對變種病毒提供更好的保護力。」參與該研究計劃的受試者,為去年5月自願接種輝瑞疫苗的第1、2期臨床試驗者,目前將在18至55歲以及65至85歲兩個年齡段進行,以監測第三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病毒變異快速 與時俱進研發疫苗

病毒變異快速超乎人們想像,未來很有可能會流感化,但現有的輝瑞疫苗仍對英國、巴西和南非發現的病株有效。瑞輝公司首席科學官多爾斯騰(Mikael Dolsten)說,現在這些測試都對正在為未來的道路鋪路,如果未來病毒的突變超出了我們當今的觀察範圍,至少我們已經擁有病毒變異以及轉移突變的數據,可以在生產疫苗過程中提供不同的mRNA,其它都保持一樣。

參考資料:

A third Pfizer dose? The Covid-19 vaccine maker is studying booster shots.

Pfizer-BioNTech Announces They Will Test a Third Dose of Their COVID-19 Vaccine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