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原因使土耳其救援困難 北榮2醫護5小時內直奔機場自願參與救災!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在當地時間2月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資料照片/非現場照片)

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處發生強震,傷亡情況相當嚴重,台灣接到消息後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派出第一批搜救團隊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其中,台北榮民總醫院有2位醫護人員,接到消息後義不容辭自願參與搜救團隊。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李偉強表示,醫護人員相當熱血,接到通知後不到5小時便到達機場準備前往土耳其。而曾經參與921救災的李偉強副院長也分析4原因,指出土耳其強震恐比想像中嚴重,更增加救援困難。

土耳其強震災情嚴重 北榮2醫護參與救難隊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交界處,在當地時間2月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且凌晨4點28分、4點36分更出現強烈餘震,主震後總計共發生超過20次餘震。

當地餘震不斷,大量建築物倒塌,死傷消息不斷傳出。根據官方統計,土耳其、敘利亞兩國死亡總數已超過4000人,且數字仍在不斷攀升。

過去,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曾伸出援手,派員來台協助救災,而這次台灣也在接到土耳其強震消息後,於6日晚間十點派出搜救團隊,搭機前往當地協助救援。

圖/急診部災難醫學科王則堯醫師、楊淑娟護理師(北榮提供)

而台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醫學部災難醫學科的王則堯醫師、楊淑娟護理師,在接到救難隊的徵召通知後便自願參與。李偉強副院長分享到,兩位醫護人員從接到通知到出發,大概不到5個小時,願意在這時候挺身而出,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4因素使災情嚴重、救災困難 醫護提供2協助

台北榮總災難醫學科平時就有緊急救難相關的訓練,過去也曾派出醫療人員,參與海地震災、四川大地震等救災行動。

李偉強副院長表示,這次醫護人員參與救難隊,主要會提供兩大醫療協助,第一,配合當地執行救災行動,協助檢傷分類、鑑別等;第二,照顧所有救援團隊人員的健康、醫療需求,希望能協助當地第一時間的救援,並堅固團員安危。

這次土耳其強震災情相當嚴重,曾經參與921救災的李偉強副院長指出,強震發生當下是清晨,當地民眾都在室內,而且處於睡夢中,再加上當地建築多為磚瓦房,結構較不穩,現在仍有許多餘震發生,當地又面臨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土耳其強震恐比想像中嚴重。

此外,李偉強副院長也表示,上述提到的這4項因素,也增加了這次救援的困難。他特別提醒,參與救難隊的所有團員,在第一線協助土耳其當地救災外,一定也要注意個人安危。

而台北榮民總醫院醫療人員除了參與第一梯救難隊,急診部災難醫學科黃獻皞主任、蔡慧卿護理師也將參與第二梯救難隊,前往土耳其當地協助救災行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