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整合各專業領域 掀牙科領域「數位革命」!

有些人會好奇,牙科要怎麼與新型數位科技做連結?其實,牙科幾乎可說與科技密不可分,台灣牙科知名新創公司執行長陳欽章與其團隊歷經7年積累,發表新一代雲端診所管理系統。統合牙科、生技、科技及管理顧問業各領域專業,掀起一場牙科領域「數位革命」。

後疫情時代下,遠距醫療、雲端病歷及AI數據應用等智慧醫療的需求不斷提升,如何整合數位化科技與醫療資訊系統(HIS)以提升診療品質和醫病關係,成為眼下當務之急。

過去,台灣牙科常遇上「資訊量過於龐大」的困境,缺少「數位整合」,台灣牙科知名新創公司執行長陳欽章與其團隊歷經7年積累,發表新一代雲端診所管理系統。統合牙科、生技、科技及管理顧問業各領域專業,優化診所管理、牙材採購及醫務管理等牙科營運,並持續擴張全球使用族群,現共已累積導入15個國家、150家診所,成功將台灣牙科數位發展推向國際。

▲圖為台灣牙科知名新創公司執行長陳欽章醫師,創業七年首度向外發表全新概念,水平整合牙醫全方位需求,導入垂直式創新智慧醫療產品,大幅改善醫療服務的品質與效能。

牙齒成色落差大 假牙退件重製事件層出不窮

有些人會好奇,牙科要怎麼與新型數位科技做連結?其實,牙科幾乎可說與科技密不可分,陳欽章執行長舉例,過去牙科在使用一般相機拍攝口腔照片時,常會受環境影響牙齒成色。此次攜手知名科技公司,以先進抗反光顯示技術結合色彩擬真還原運算能力,達到精準牙色影像擬真還原,協助降低假牙退件重製的比例,在減少營運成本的前提下提高醫療滿意度。

口腔內微生物多 建立菌相資料庫達到「預防」

另外,根據健保局統計,牙醫一年在台灣健保中約佔500億預算,高居健保給付支出第三名,為減輕健保負擔,陳欽章執行長現也帶領團隊,與致力研究人體菌相科學的知名生技公司共同建立「口腔菌相資料庫」。

知名生技公司總經理劉君豪說明,人體內微生物總重量加總約有兩公斤,口腔內也有高達700多種微生物,其中除好菌、壞菌之外,也有許多未知菌種,俗語說的「病從口入」並非空穴來風。然而,不同於一般醫院健檢項目如血糖、或骨密度…等檢測有所謂「正常值」的標準,體內微生物目前於臨床上並無一公定標準值,而口腔菌相資料庫的建立,能對牙科「精準治療」及「預防」起到一定功效,成為未來口腔健康發展以及改善健保支出負擔相當重要的關鍵。

新創公司成領頭羊 帶領台灣牙科積極智慧轉型 

面對智慧醫療的未來趨勢,陳欽章執行長掌握先機,與智慧醫療產業合作,採用3D影像解決方案,只要上傳醫療影像檔,即可透過實境操作,展示口腔3D全像投影,使患者對診斷結果有更直觀的認識。

▲透過實境操作,展示口腔3D全像投影,讓患者對診斷結果有更直觀的認識。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副司長賴向華提到,台灣口腔醫療水準非常高,唯整合行銷方面略顯缺乏,能有新創公司帶領台灣牙科進行智慧轉型,在許多方面來說都有幫助,也能讓全世界更加看到台灣醫療表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