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390 家中孩童出現症狀如何就醫?指揮中心解答

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公布今日(4/18)本土案例新增1390,境外移入90例。

中央流行疫行指揮中心公布今日(4/18)本土案例新增1390,境外移入90例。其中「中症」感染新增1人,為一名6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病,已接種3劑COVID-19疫苗,於4/15發病,胸部X光顯示是肺炎,目前住院隔離中,病況穩定。另外,目前中重症47人當中,有7人已解除隔離。

無症狀、輕症確診者解隔條件簡化 規定一次看

另外,針對無症狀、輕症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條件,經專家諮詢會議討論,只要符合下圖任一條件,可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病適用於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的個案;第一是距發病採檢日,第4天內追蹤二次快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二是距離發病日、採檢日,第5-9天內,追蹤一次快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或距發病日、採檢日已達10天,則無須採檢,可解隔,但是都需7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境外移入個案,入境7天內提前解隔者,並自入境第7-17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入境第7天有症狀,自行執行一次家用快篩,並於4天內要二次快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且距發病日、採檢日5-9天內追蹤一次快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超過10天就不再採檢,直接解隔,但仍要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6-11歲兒童可施打莫德納疫苗 國際也通過核准

近期莫德納疫苗甫通過EUA使用於6-11歲兒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際上也有些國家已核准使用,如歐盟於3/3核准,英國為4/4,澳洲為2/17,加拿大為3/17。

兒童自主管理期間出現症狀 如何因應?

有媒體提問,民眾發現小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燒,不知是否要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醫院?或是尋求救護車協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來說,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果要就醫是可以在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情形下,由家人陪同前往,所以並沒有規定一定要搭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指揮中心將會進一步研議,民眾如何可更快速地透過1922得知詳細的處置方式。

另外,羅一鈞補充,避免民眾認為1922要多次轉接,其實目前有24小時的緊急醫療遠距資源平台(編按:健康益友APP),可提供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居家照護的確診者使用,並非一定靠打電話給衛生局、119才能夠諮詢自己急性病症的概況,事實上有遠距平台可以使用,另外也可連接到119做後續三方對話或轉送。至於快篩實名制,陳時中表示,若民眾確診或為接觸者,回報到衛生局即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