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醫療大未來 羅東博愛醫院攜手淡大產學合作

圖2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許豪執行長期望透過合作,培育優秀人才,打造產學合作交流的卓越平台。

羅東博愛醫院為宜蘭縣規模最大的區域教學醫院,每年為1,200位實習學生與200位醫事人員進行教育訓練,並長年與醫療院所和學校建立實質教學合作關係,除了擔任訓練醫院的角色之外,也是宜蘭縣最早通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與唯一通過相當於醫學中心急救能力水準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日前,與淡江大學簽訂結盟意向書,未來將與淡江大學AI教研團隊攜手推動產學合作,以提升雙方在醫療及學術上的軟硬體實力。

結合AI科技  發展精準健康照護

此次雙方合作,正好接軌淡江大學因應國家產業發展需求與國際發展趨勢,預計於蘭陽校園申請籌設的「精準健康學院」計畫,該計畫未來將開設「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及「智慧照護產業學研究所」。兩方產學合作,可望共同培養出結合AI科技、具備照護應用能力、健康管理應用能力及科際整合能力之中高階管理人才。

整合雙方資源 共創新醫療型態

簽約典禮在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的主持下圓滿完成,由淡江大學學術及蘭陽兩位副校長偕一級主管們觀禮見證;羅東博愛醫院則由許豪執行長帶領行政及醫療主管團隊一同參與,未來雙方將針對醫療照護實務及人工智慧、資通訊領域的專長,初步進行放腫科、病理科等方面的超音波影像協同研究;中長期將朝向更緊密的場域及教學合作,使雙方在地區發展、全球佈局、教學研究、社區醫學及大數據應用上,有加乘超越的效果。未來也期望透過雙方合作,不只運用AI技術進行醫療與學術上的雙面創新轉型,更能持續整合雙方資源,培育優秀人才,打造產學合作交流的卓越平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