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藥企業深耕台灣 以創新藥物扭轉癌友命運

全球知名生物製藥企業深耕台灣超過半世紀,除了推出抗病毒藥物、協助政府減緩B肝危機,近年投入發展血液疾病、癌症免疫藥物以及免疫科學療法,期待以創新藥物為病友帶來希望。

生物製藥全球企業必治妥施貴寶 (Bristol-Myers Squibb,以下稱BMS)深耕台灣超過半世紀,除了推出抗病毒藥物、協助政府減緩B肝危機,近年投入發展血液疾病、癌症免疫藥物以及免疫科學療法,期待以創新藥物為病友帶來希望。該企業也推出全新企業識別、新一代大藥廠樣貌就此誕生,期望以「手」意象傳遞「用科學扭轉病患的命運」的願景。

助政府推動 肝癌治療及B肝防治

肝病曾有「國病」之稱,「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在2003年前皆高居十大死因第6位,台灣曾是全世界B型肝炎帶原率最高的國家,根據衛福部資料,每5名台灣人,就可能有1位是B型肝炎帶原者。其中約四成會持續有肝炎發作情形,且15-20%會發生肝硬化,增加後續演變為肝癌的機會。BMS於1965年成立台灣子公司,2006年起投入B肝治療,並與台灣政府有許多合作機會,至今已治療超過13萬名B型肝炎患者。

血液、腫瘤免疫療法大跨步 助病友戰勝重症

除了抗肝炎藥物外,BMS台灣總經理文以中表示,企業於血液疾病、免疫科學、腫瘤治療等三大領域更上一層樓。目前在台灣已推出9支藥物,可治療14種疾病,未來三年間將擴展至14支藥物,預計可治療多達40種疾病,包括癌症、海洋性貧血、多發性硬化症、骨髓纖維化等等。

全球醫藥事務處亞洲區處長洪旭昇醫師分享,現階段公司發展血液疾病與免疫腫瘤治療。首先,免疫療法透過病患的自體免疫細胞對抗癌細胞,現今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已實際投入固態腫瘤,如黑色素瘤、胃癌、肺癌、食道癌等多癌別的治療;至於血液疾病,十多年來,支持多發性骨髓瘤病友,免疫調節劑不僅成功延長病友的生命,更積極協助減輕病友們的經濟負擔。

過往十多年來也提供專門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症(CML)的藥物,幫助超過千名患者妥善控制疾病、讓CML成為慢性癌症,針對棘手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及高風險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藥物自2010年幫助了將近2,000名病友;而在免疫科學領域,多年來幫助許多類風溼性關節炎病友,後續也將為多發性硬化症、骨髓纖維化病友們提供創新藥物。除了血液、腫瘤等癌症與免疫疾病領域外,將來也會投入纖維化、神經科學、轉譯醫療、數位醫療等範疇,將科學研究成果運用於臨床試驗,帶給病友們更多可能。

「手」護病患、員工希望 助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迎向整併與疫情挑戰,BMS也持續調整組織與團隊,如今,全新企業識別以簡單且全球通用符號「手」作為設計核心,不僅傳達「療癒」意涵,也象徵對病患付出關懷的人道精神,體現企業願景,也是致力於實現科學關懷及病患優先的承諾。

文以中表示,除了提升病患福祉視為首要任務,員工也是企業核心,近期甫獲Great Place to Work-Certified™  Organization (卓越職場認證™ 機構)肯定,將也持續促進職場平等、打造多元共融就業環境。BMS未來也將推動CSR計畫,與台灣新創公司合作,將台灣優異的數位能力、醫療技術帶上國際舞台。期待與政府、外部夥伴及社會合作下,與台灣共榮共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