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過敏惡化3原因 免疫學家揭對抗塵蟎小技巧

過敏和免疫學家Sandra Hong博士表示,如果過敏困擾著你的睡眠,只要對睡眠環境做一些簡單改變就可以幫助你緩解不適,減少過敏原並獲得更好的休息,以下為博士列舉三項惡化過敏的原因,掌握技巧有效遠離過敏原。

用熱水清除塵蟎,緩解夜間過敏!根據克理夫蘭學中心,過敏和免疫學家Sandra Hong博士表示,如果過敏困擾著你的睡眠,只要對睡眠環境做一些簡單改變就可以幫助你緩解不適,減少過敏原並獲得更好的休息,以下為博士列舉三項惡化過敏的原因,掌握技巧有效遠離過敏原。

室內過敏惡化3原因 掌握技巧用熱水殺菌

1. 塵蟎:塵蟎和其它過敏原容易藏匿在枕頭、床墊、地毯的纖維中,加上台灣潮濕的氣候適合塵蟎生長,導致過敏的朋友們整晚都睡不好,Sandra博士建議試著使用除濕機將臥室的濕度保持在50%以下,牠們會自然脫水死亡,並定期用熱水(超過54度C)清洗床單、絨毛娃娃以殺死新的塵蟎過敏原。此外盡量避免在臥室內使用地毯,可以將布窗簾改為百葉窗,就不易累積過多的灰塵。

2. 器皿:黴菌喜歡溫暖潮濕的地方,居家環境有發霉的地方一定要及時處理。Sandra博士說,黴菌是寄生的,微小的真菌含有孢子會像花粉一樣漂浮在空氣中,可能會對呼吸道構成影響,建議定期使用漂白劑清洗家中廚房或浴室,以保持環境乾燥和乾淨,清理孳生黴菌的物品。

3. 寵物:寵物在寒冷的月份傾向於與主人一起待在室內,但牠們需要自己的睡眠空間。如果你會過敏的話,除了大量使用吸塵器外,Sandra博士提醒要禁止寵物進入臥室內,甚至不讓牠們與你睡在同一張床上,將其放在沒有地毯的地方,以減少空氣中寵物皮屑的數量。每週為寵物洗澡,讓睡眠空間清潔,才不會整夜都在過敏的表面上睡覺。

參考資料:

3 Reasons Why Your Indoor Allergies Are Worse in the Winter

What’s Hiding in Your Dirty Pillows and Upholstery?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