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之情令人動容 姊跨海捐腎救妹

一位37歲的吳小姐,17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日前因末期腎臟病變併尿毒症,建議接受腎臟移植;所幸,她的姊姊願意特地飛來台灣,捐出一顆腎臟,手足之情令人動容。

吳小姐接受腎臟移植 兄弟姊妹都願意

吳小姐說,台灣醫療技術健全,是她決定在台接受腎臟移植的主因,當自己向家人提出想在台灣換腎時,家中8個兄弟姊妹也都願意捐腎,感謝三姊特地飛來台灣幫助她。

雙和醫院團隊協助 順利度過人生難關

在雙和醫院醫護團隊,以及台北醫學大學與蘇家陞器官捐贈基金會協助下,順利幫助吳小姐度過人生難關。吳小姐分享,手術前因自身狀況不穩定,曾入住進加護病房觀察,除了感到徬徨無助外,家人更是焦急落淚,感謝雙和醫護團隊鼓勵與關懷,讓她有更大的求生意志。

腎臟移植安全且成熟 腹腔鏡輔助復原快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信安表示,腎臟移植是一項安全且成熟的手術,為目前脫離洗腎的唯一方法,病患不但能夠回歸日常生活,也能降低長期醫療負擔,吳小姐及其姐姐是採用腹腔鏡手術進行腎臟移植,住院6天即出院,無任何併發症,術後須按時服用免疫抑制藥物及定期回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