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病痛何來? 原來是腸道出問題

有句話說「萬病歸脾土,醫病先醫腸」。所謂的腸漏症,就是腸道菌相失衡,造成腸道毒素流竄全身,引起許多的病痛。

腸道不健康 全身系統都受害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部長王輝明表示,健康的腸道黏膜可吸收毒素,再由肝臟進一步解毒;當腸道的益生菌消失,毒素就會跑到全身各處,包括氨、硫化氫、引哚、靛甘、屍毒、腐肉素、神經鹼,連帶產生許多不適的症狀,例如腹痛、便秘、腹瀉,也會造成精神不濟,甚至影響神經及免疫系統,導致全身痠痛、失眠。

觀察糞便外觀 香蕉狀才正常

王輝明副部長觀察發現,現代人飲食習慣不良,過量攝取動物性食物,造成腸道壞菌比好菌還多,藉由糞便的外觀型態即可辨別;若是糞便呈現硬塊、表面凹凸、有裂痕,或是糊狀、水狀,代表腸道菌相失衡,建議補充益生菌、益生質與益生源,直到糞便變成表面光滑的香蕉狀。

做好腸道保健 身體健康自然來

王輝明副部長強調,身體健康的關鍵在於腸道保健,日常飲食中應該減少肉食、多吃蔬菜水果,腸道健康了,身體自然也健康。

若有更多關於腸到方面的問題,王輝明醫師在8/18有一場關於腸道保健的免費講座,歡迎大家踴躍的參與!報名專線0800-789-858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全身病痛何來? 原來是腸道出問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