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防治基金會送大禮 造福消防人員

消防人員經常在濃煙密布的火場中出生入死,是罹患肺病的高風險族群。為此,肺病防治基金會捐贈百萬元,提供新北市消防局286位消防員,進行免費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

肺癌癌症死因首位 健保花費最高

根據健保署統計,去年健保給付癌症醫療費用高達845億元,再創歷年新高,其中治療肺癌花費最高,占了117億元,蟬聯最燒錢的癌症。肺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陳晉興表示,消防員罹患肺病的風險極高,期望透過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早期檢測、杜絕肺病的危害。

消防人員常暴露空汙 肺病高風險族群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說,消防人員因執行救災救護工作,經常接觸到火場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長期暴露於空氣污染環境中,再加上救災時的高度壓力,相較於一般人處於高風險環境中的機會較多,感謝肺病防治基金慷慨捐助。

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 輻射少安全性高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優點包括輻射少、安全性高、準確度高,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北市286位消防員的檢查,並由醫院整理出總體報告,為新北市消防員的健康把關。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