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疏鬆症無聲無息 全球每3秒1人骨折

據統計,全球每3秒就有1人因骨鬆而骨折。為喚起民眾重視骨質疏鬆症,台北榮民總醫院與風濕病基金會台灣抗風濕病聯盟,共同舉行「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於8月7日至11日在台北榮總中正一樓大廳,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以及預防骨質疏鬆衛教講座。

骨折後一年 25%病患死亡

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骨科部主治醫師陳威明表示,骨質疏鬆症無聲無息,隨著年紀增長,人體骨質也會漸漸流失。國內50歲以上的族群,每3位女性就有1人因罹患骨鬆而導致骨折,而男性則是每5位就有1人,骨折發生後造成的行動不良及長期臥床,進而產生許多併發症的發生,高達25%的病患在骨折後一年後死亡。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 骨質疏鬆症風險高

台北榮民總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蔡長祐提醒,類風濕關節炎患者若病情反覆發作,併發骨質疏鬆症機率較高;根據臨床研究發現,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發生骨質疏鬆症的風險,高出一般人2.3倍,建議患者遵照醫囑用藥。

預防骨鬆第一步 檢測骨密度

陳威明副院長強調,認識骨質密度是預防骨鬆的第一步,若初步篩檢結果為高風險者,可協助轉介專科醫師治療。他建議民眾,平常要多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並適當曬太陽,及早做好骨骼保健,遠離骨鬆避免骨折風險。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