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醫療品質 彰基導入自動防疫技術 

Bio-Kil防疫技術 避免醫院遭受感染

全球疫情傳播進入無國界狀態,從2003年SARS爆發起,到2014年超級細菌VRE在美國東南部擴散,疫情的爆發規模有持續擴大的趨勢,尤其細菌、病毒和黴菌是經由空氣、接觸表面及衣物等媒介傳播,想要有效預防且控制傳染,就得有效防護三大區域,彰化基督教醫院斥資逾5000萬元,導入自動防疫技術Bio-Kil,能針對三大區域防護,有效監控。

物理性抑制微生物 Bio-Kil採全自動防疫

Bio-Kil屬於綠色環保醫療防疫技術,透過物理性方式抑制微生物,且採取全自動防疫;凱基生醫科技總經理劉慶森指出,藉由表面奈米正電荷刺針吸引表面為負電荷的細菌,接觸後細菌的表面會被刺針刺破,達成物理性抑制微生物作用,不會產生抗藥性,目前國內外許多專業機構,已證實對環境中存在的多種致病細菌,具高效抑制成效。

Bio-Kil用於重症病房 獲得良好成效

彰基醫院目前已應用於重症病房空氣抑制病菌傳播、用水防治退伍軍人菌門診候診區空氣監控以及手術室清潔消毒作業;彰基副院長賴健文指出,從去年開始導入後,像在重症病房,面對空氣抑制病菌傳播及用水防治退伍軍人菌,已獲得良好成效,還有用於空氣監控的門診候診區,建置Bio-Kil後經環保署指定檢驗機構SGS檢驗,菌落數都遠低於法規菌落標準。

導入環境自動防疫技術 為醫院減少人力工時

另外,手術室清潔消毒作業以Bio-kil處理過之藥水經霧化進行手術室表面抑制微生物,可取代紫外線消毒,達到常態防疫效果;賴健文副院長表示,透過Bio-Kil環境自動防疫技術,非但能減少醫院人力工時,系統建置簡易,也能在不影響醫院正常作業下,提供患者一個優質品質的醫院環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