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成上班族不運動 逾四成體重超標

現代都市生活中,許多上班族成了久坐族,一打電腦就打一整天;根據國健署所做的調查發現,有近二成上班族都沒有在運動,而且超過四成上班族有體重超標的情況。由於不運動和肥胖往往會導致諸多疾病,上班族要特別小心!

超過半數上班族近一個月平均每周運動未達150分鐘

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調查顯示,超過半數(51.8%)工作者於近一個月平均每周運動未達150分鐘,其中近2成(16.3%)工作者表示「都沒運動」;同時也發現,有4成(40.4%)工作者體重超標(包括25.1%過重(24≤BMI<27 )及15.3%肥胖(BMI≥27)。

活動量不足 慢性疾病趁機入

身體缺乏運動會致使出現許多不健康訊號。調查中也顯示,有近6成(58.7%)員工表示最近一個月有身體不適情形,且前三高不適症狀分別為骨骼肌肉酸痛(33.6%)、眼睛乾澀(27.0%)、疲勞或精神不振(25.8%)。且女性運動量不足近6成 (58.7%)高於男性(44.4%),值得特別注意。

造健康動態工作環境 增加身體活動機會

許多上班族一早進入辦公室,就坐著使用電腦工作,下午再繼續坐著開會,一下班繼續低頭傳訊,出現這裏痠那裏痛的不健康訊號,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身體活動量不足是造成慢性疾病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無形中就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應有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因此,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呼籲營造健康動態的工作環境,促使員工在工作或休息時都有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