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是明日對親人的庇護?!

「愛心接力,生命延續」為擴大民眾對器官捐贈的正確觀念,進而認同並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共同辦理「捨&得,機會升等」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共有63位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器官捐贈活動 346人共襄盛舉

當天一大早器捐傳愛大使-小麥貝兒公仔即出現在門診大廳,又唱又跳,逗趣的模樣讓在場民眾爭相拍照及握手互動,現場並備有扭蛋機可轉轉樂拿禮物、填問卷送現爆爆米花及有獎徵答等活動,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認識器官捐贈的意義,共計有346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同響應器官捐贈活動。

苦等器官移植  全台仍有9千多人

20世紀以來移植醫學的發展不僅是醫學上重要的成就,更是讓受移植的病患因此重獲新生,多年來台灣在器官移植上的表現不輸給歐美先進國家,但國人對於器官捐贈的認識仍有限,並受文化、宗教等傳統觀念的影響,實際完成器官捐贈的民眾仍占少數,目前全台仍有9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重生,然而捐贈人數每年僅有150人左右,使得許多人抱憾而終。

今日器官捐贈是明日對親人的庇護

為了提升國人對器官捐贈的重視,衛生福利部在103年10月1日於「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中納入「待移植者之配偶或三等親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具優先分配權,以實現今日器官捐贈的決定是明日對親人的庇護理念。

簽署捐贈同意書  可至服務台索取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自民國80年起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不遺餘力,平時更深入校園、走入社區,結合企業與民間團體宣導器官捐贈,如有意願認識或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可至該院服務台索取器官捐贈同意書,或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六到新竹火車站,該院有設立簽卡站供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