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手術治療 助超級肥胖者鏟71公斤
一名26歲男性,體重高達190公斤,從有記憶以來,體重都比其他人還重,國中三年級就超過100公斤,但卻從未有減肥念頭,直到畢業找工作,才發現自己身型明顯較大隻,但嘗試過飲食控制等各種減重方式,終究無法抵擋美食誘惑,仍未成功,直到後來接受減重手術治療後,才成功鏟肉71公斤,逐漸找回自信。
 
長期處於肥胖 連健康都賠上
這名男性屬於病態性超級超級肥胖,某次抽寫檢查時,更發現空腹血糖為每公合150毫克、糖化血色素7.1%,已是糖尿病患者,且血壓高達179/112毫米汞柱,BMI值69;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醫師曹連誠指出,主要是因長期肥胖累積,導致影響健康問題,最後因媽媽支持陪同下,才決定接受減重手術換取健康生活。
 
超級肥胖者易有心血管疾病 手術風險高
曹連誠醫師進一步說明,這名男性接受胃內水節放置,作為第一階段治療,等體重稍微下降後再施行第二階段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術後也須預防患者急性肺功能惡化等併發症出現,主要是因病態性超級肥胖者容易有高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風險,在手術和麻醉風險上相對比一般人較高。
 
透過減重中心團隊協助 讓超級肥胖者找回健康
透過減重手術能提供超級肥胖患者有效的長期治療結果,且改善因肥胖帶來的合併症,達到體重控制目標;曹連誠醫師呼籲,肥胖者長期下來不但可能會出現猝死、呼吸睡眠中止等症狀,甚至會影響日常生活,透過減重中心團隊的協助,讓患者逐步減重下來,不但找回新的生活,也能重拾健康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