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早餐怎麼吃? 營養均衡不發胖
學童要長得頭好壯壯,關鍵就在於早晨的第一餐。營養師建議,優質早餐包括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及鮮乳製品,例如豬排蛋吐司加上一杯鮮奶。
 
每日應攝取6大類食物
新光醫院營養師夏子雯指出,根據每日飲食指南國中小學童建議量,包括全榖根莖類10至18份;豆魚肉蛋類4至8份;蔬菜類3至5份;水果類2至4份;低脂乳品類1.5至2份;油脂與堅果種子類5至8份。
 
食物份量這樣計算
夏子雯營養師表示,簡單來說,4分之1碗白飯、2分之1碗地瓜或1片吐司為一份全榖根莖;2分之1手掌大的肉或一顆雞蛋為一份豆魚肉蛋;2分之1碗煮熟的蔬菜為一份蔬菜;一個拳頭大的水果為一份水果;1杯240cc的鮮奶為一份乳品;3分之1湯匙的油、1湯匙的堅果為一份油脂與堅果種子。
 
營養早餐簡單吃
夏子雯營養師舉例,一份豬排蛋吐司有豬肉片、雞蛋,搭配高麗菜絲,提供全穀根莖類2份、豆魚肉蛋類2份,以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2份;若能搭配一杯低脂牛奶,就是完整營養的早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