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渴少飲水 當心易得膀胱炎
你今天水喝的夠嗎?寒冷的冬天不容易流汗,不少人會忘記喝水,尤其老年人有頻尿問題更不愛喝水。醫師提醒,水喝的不夠多,容易引起尿路感染、膀胱炎,建議每日喝水量最好大約是1500至2000cc。
 
女性容易有膀胱炎
家醫科醫師王宏育指出,據統計,約有20%的女性,一生中會得到膀胱炎,因女性尿道較短,特別容易感染,而男性到了50歲以後,才會有明顯增加。老年人常有膀胱炎的問題,推測原因可能是水喝的太少,大概3至6個月會再復發。
 
併發敗血症恐致死
王宏育醫師表示,正常的尿液是無菌、無惡臭,若尿液中有微生物則會惡臭味,且對人體造成傷害,引發尿路感染、膀胱炎,可能出現解尿不乾淨、排尿困難、排尿灼熱感、腹痛,甚至血尿等情形,嚴重恐併發腎盂腎炎、敗血症而致死。
 
多喝水預防復發
王宏育醫師強調,治療膀胱炎以使用抗生素為主,要避免膀胱炎復發必須多喝水,正常排尿可稀釋細菌,將細菌透過尿液排出,建議每天至少喝水1500至2000cc,每天排尿7、8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