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月餅熱量最高 吃一個等同3.5碗飯
中秋節少不了月餅,但你可知道月餅熱量有多驚人?國內最新調查發現,國人常吃的廣式月餅,熱量高居各類月餅之冠,一個高達850大卡,熱量相當於吃下3.5碗飯,要跑步2.5小時才能完全消耗。
 
月餅熱量揭秘
雙和醫院針對市售月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一個200克的廣式月餅,熱量850大卡;一個60克的蛋黃酥,熱量約250至300大卡;一個70克的綠豆凸,熱量也有260大卡。
 
月餅高糖高脂
「月餅含有高糖、高脂肪!」雙和醫院營養室組長莊世玟表示,月餅的外皮多以麵粉、蛋、奶油、豬油、糖製成,內餡則為烏豆沙、綠豆沙、蛋黃、豆沙、棗泥、五仁、椰蓉或蓮蓉,使用的糖、油脂用量都很高,只要吃一個,血糖、血脂就會馬上飆升。
 
切塊共享聰明吃
莊世玟組長強調,一個廣式月餅,熱量高達850大卡,等同吃下3.5碗白飯,要跑步2.5小時才能完全消耗,但一般人通常都無法做到,建議民眾聰明吃月餅,將月餅切塊共享,不要獨自吃一個,尤其三高慢性疾病患者,更要酌量食用,以免影響病情控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