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增置心導管機 全力投入偏鄉醫療
尼伯特風災造成台東馬偕心導管故障,停機4天轉走4名緊急心肌梗塞病人,令人扼腕!為了讓台東冠心病人多一層保障,避免因機器故障或治療重疊而無法使用的窘境,台東馬偕在劉伯恩董事長的支持下,不惜投入重資,以最快速的方式增置了目前台灣最好規格的第二台導管機,相信在未來的醫療服務上,能夠達到更快速、更完善,讓台東人享受更高品質的治療!
 
冠心症病患照顧品質大提昇
目前每年約有1500人在台東馬偕接受心導管手術的檢查及治療,早就超過機器負擔。但即使技術再純熟,總會有機器故障或治療重疊而無法使用的窘境,所以增置第二台心導管設施,並整合病人的治療空間,讓醫療更有效率,冠心病患者的照顧品質將可大大提昇。
 
台東民眾平均壽命低於全國
台東醫療資源長期相對匱乏,台東民眾平均壽命74.95歲,較全國的79歲少,以台東馬偕今年1~7月急診病患轉出人數達220人來看,其中因專科及設備不足而外轉佔41%,對於台東急重症醫療仍需更多投入及關注。
 
台灣本島居民約700人可分配到一位醫生,離島的民眾約1800人分配到一位醫師,加上每日觀光人數約500人次,醫療嚴重不足,以冠心病為例,重症急救病患只有直昇機與船運兩種後送方式,直昇機後送來回約2個半小時,船運更要4小時,早就過了黃金治療期了。
 
匯集資源 支持偏鄉醫療需求
為了回應日前衛生福利部林奏延部長對蘭嶼醫療資源的關注,劉伯恩董事長在短時間內召開「救援計畫小組」,並計畫成立「東部醫療救援基金會」,希望匯集社會上更多的資源及力量,以長期性地支持東部偏鄉及離島之醫療需求。
 
需要更多愛心投入台東
劉伯恩董事長指出,馬偕醫院只是一個個體,可以提供的是醫療專業,但對於台東及離島醫療投入的複雜度,應該不僅是醫療而已。目前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率領全體員工投入台東馬偕尼伯特災後整備工程,辦理了「嗶悠遊 送愛到台東馬偕」活動,但仍需要更多珍愛台灣的善心企業及有志之士一起來投入,才有實現的可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